美國攔截4艘伊朗油輪 扣押逾110萬桶石油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美國司法部說,在國外夥伴協助下,美國扣押4艘和伊朗革命衛隊有關係、載有燃料駛往委內瑞拉的油輪。目前這4艘油輪正航向德州休斯頓。

美國司法部上個月下令扣押「貝拉號」Bella、「白令號」Bering、「潘達號」Pandi和「露娜號」Luna這4艘載有約111.6萬桶石油的油輪。司法部表示,這是針對伊朗燃料運輸迄今最大規模的沒收行動,但未提供其他關於查扣油輪情況的細節。

美國司法部14日宣佈,查獲4艘駛往委內瑞拉的伊朗油輪。圖為其中1艘名為「白令」(Bering)的油輪。(視頻截圖)

美方指責與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有密切關係的伊朗商人邁達尼普爾(Mahmoud Madanipour)利用離岸前線公司,安排運送大批能源產品前往委內瑞拉,涉嫌違反國際社會對伊朗所實施的制裁令。

從《彭博》彙編的資料,無法得知這些油輪被扣押時的位置,因為他們全都關閉了衛星追蹤系統,避免在5月至7月載運期間被發現。

據司法部說法,在扣押4艘油輪後,伊朗海軍強行登上1艘與緝獲行動無關的船隻,顯然是要追回被扣押的石油,但最終沒有得逞。

美軍人員則稱,事發在阿曼灣,伊朗出動一架直升機和兩艘艦艇,扣留了一艘懸掛利比里亞國旗的運油輪數小時。

去年中東海灣地區內和附近發生一連串船運安全事件後,伊朗和美國緊張關係就逐漸升溫。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實施制裁,封殺石油出口,切斷這兩國主要收入來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