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共六連擊 蓬佩奧:還有一長串行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美國對中共的施壓和制裁不斷加碼,近期連續六連擊,而且還有一連串的後續動作。美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美國正在認真地對中共進行反擊,接下來還有一長串行動。

美國連發六炮 中共異常低調

美中關係正在急速地發生轉變,自7月21日至8月7日,不到三週時間,美國在金融、科技、國家安全和人權問題等方面向中共連發六炮。包括關閉休斯頓中領館;提出「清潔網路」倡議;啟動在美上市中國公司的退市程序;計劃禁止微信和TikTok(抖音海外版)這兩個最受歡迎的中國應用程序;制裁11名中港高官;派內閣官員訪問台灣。

而中共對美國史無前例的一系列制裁行動,反應卻異常低調。近日,有專為中共進行網路宣傳的體制內人士爆料,已接到指令,停發攻擊美國的言論,如有違令,宣傳部會取消他們上一週發帖的報酬和獎金。

另一位派駐海外的中共官媒記者李先生對自由亞洲透露,高層已下令,要為已持續了數月的中美激烈輿論戰降溫,禁止謾罵和攻擊美國,特別是禁止以謠言攻擊美國,以免引發更大的反彈。

有評論人士對此嘲諷說,「美國重拳制裁落下之後,北京馬上下跪了,而且跪像很難看。」

蓬佩奧:我們有一長串行動正在考慮

當地時間8月10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再度向中共提出警告,到2021年1月1日,如果來自中國和其它國家的上市公司仍不符合美國監管機構的審計準則,必須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退市。

白宮前首席戰略師班農曾多次強調,中企到美國上市融資,是美國華爾街為中共輸送資金的重要渠道。

當天,蓬佩奧參加前白宮新聞發言人肖恩.斯潘塞(Sean Spicer)主持的Newsmax TV「Spicer&Co」節目時表示,美國50年來對華接觸政策失敗,中共佔美國便宜數十年了,川普(特朗普)總統已下令,「我們將不會允許那些再發生,夠了」。

「我們已經開始以實實在在的方式進行反擊,保護美國人民。」蓬佩奧說,「我們有一長串行動正在考慮。」

他表示,這些行動將會使中國共產黨明白,當他們對美國人實施不良待遇時、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時、威脅世界各地的人民時、大規模侵犯人權時,「美國將不會袖手旁觀」。

「川普總統的目標是要求他們(中共)做正確的事。」蓬佩奧說,美國現在所採取的一系列對抗中共的行動,其目的就是「促使中共的行為發生變化。就這麼簡單。」

他再次重申,對待中共首先要「不信任」,再去「核實」。

10日當天,蓬佩奧在每年一度的美國保守派行動大會(CPAC)上還提到,中共與自由世界不同的意識形態。他表示,川普總統改變了美國以往的對華綏靖政策,並要確保下一個世紀不是由中共這樣的威權政權來管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