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軟銀賣ARM 台積電鴻海傳有意入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政府和嬌生達成1億劑疫苗協議

嬌生公司宣布,已和美國政府達成10億美元的交易,若疫苗有效,則將為美國政府生產1億劑疫苗,消息激勵美股,道指週三上漲超過200點。

微軟收購TikTok 傳交易價高達9000億台幣

微軟有意收購TikTok美國業務,且已經在談判之中,外媒報導,微軟可能以300億美元,約9000億台幣的天價收購TikTok,且雙方期望在3週內完成收購談判。

軟銀賣ARM 台積電、鴻海傳有意入股

日本軟銀集團計劃出售旗下 IC 設計矽智財權公司安謀 (ARM),而且已經與全球最大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進行討論出售事宜的當下,《日經亞洲評論》最新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指出,對於 ARM 的出售案,蘋果的關鍵供應商包括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以及全球最大電子組裝廠商鴻海也都有意進行投資,以取得 ARM 的部分股權。

台灣物聯網產值衝1.47兆!拼全球市占率5%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IEKCQM)推估,今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將成長至 491億美元,約1.47兆台幣,較去年成長12.7%,有望連續4年創下雙位數成長,且全球市占率將攀至4.39%;未來應可順利達成亞洲‧矽谷方案所訂的2025年全球市占率5%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