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小組通過法案 美國人可起訴中共瞞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週四,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了「COVID受害者民事審判法」,衆議員班克斯和古登週三也在衆議院提出了該法案。如果法院最終在兩院通過,美國公民可就「中共病毒」遭受的損失,起訴中共,並索賠。

週四,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3票對9票,通過了《Covid受害者民事審判法》。

法案要求國務院成立專案組,調查中共對疫情處理過程,幫助美國疫情受害者,向中共索賠。

共和黨參議員 瑪莎·邁克薩利、布萊克本 、科頓、霍利、邁克· 朗茲,以及湯姆·提利斯六位參議員,7月20日提出了該法案。

邁克薩利表示:「該法案將給美國人民提供所需的法律工具,在聯邦法庭起訴中共政府。」「中國(中共)必須向美國人民支付這些損害的費用。」

週四,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在聲明中說:「對我來說很明顯,中共欺騙了世界,操縱「中共病毒」的相關信息。」

「對遭受中共病毒的人來說,你的痛苦和中共的殘酷行爲直接相關。」

「我承諾就疫情追究中國(中共)責任,我也做到了這一點。」

週三,國會衆議員 班克斯和古登提出了衆議院版本的該法案。

另外,國會衆議員克倫肖和參議員 科頓提出聯合法案,通過修改《外國主權豁免法》,允許美國人在聯邦法院起訴中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丶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