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財經100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市值破10兆居全球第12 三星落後擴大

台積電總市值突破十兆元大關,改寫台股個股市值新高紀錄,並穩居全球半導體市值最大、全球市值第十二大,遙遙領先三星,三星在全球排名列第二十一。

美財長:力拼7月底推新紓困、最低1兆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最新表示,目前美國國會的目標,是在7月底前推出新一輪紓困案,預計規模最低為1兆美元,約新台幣29.8兆元。

排除華為5G後 英擬禁中企投資核廠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執政的保守黨對中鷹派國會議員成立了「中國研究小組」(CRG),試圖對政府施壓,在封殺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後,已開始嚴格檢視中企在英國的其他投資,尤其是中企對核能產業的投資。

谷歌投資印度信實工業千億 斷中共手機野心

中國廠商巧妙地透過寶萊塢、贊助板球聯賽等行銷策略,並憑藉強大的相機等功能,達成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約占80%的市占率。Google將斥資四十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一三二八億元,投資印度工業巨擘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的數位部門,並將合作研發新款智慧手機,此舉可能改變印度手機市場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