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槍指家門外示威者被控重罪 州司法部長駁回政治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美國密蘇里州司法部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週二(7月21日)表示,聖路易斯市(St. Louis)的一對夫婦因向其家門附近的抗議者揮舞槍支而被指控犯罪,這無非是政治起訴。他決定介入並駁回該項訴訟。

6月28日,一群「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參與者聚集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市長莉達•克魯森(Lyda Krewson)家門外示威,克魯森的鄰居、麥克羅斯基(McCloskey)夫婦二人各持槍支,阻止已進入其私人庭院的抗議者逼近。在這對夫婦的舉槍威脅下,示威者們悻悻地離開了市長家。

然而,這對夫婦保護家園的正常行為卻遭到報復,目前被一名左翼檢察官以重罪起訴。

週二,施密特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採訪時表示,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也寫在密蘇里州的憲法中,該州民眾享有憲法所賦予的擁槍權。

施密特解釋說,憲法的這項規定說的是,「你有權保護你自己、你家庭成員的生命、你的家、你的財產。這延伸到你的財產。那麼,這是有關私人財產的問題」。

他接着指出,在聖路易斯這樣的地方,當居民們都在呼籲削減警方資金時,「暴力行為也正在失去控制」,因此必須有人採取措施來對付像巡迴檢察官金•加德納(Kim Gardner)這樣的檢察官,他「正在針對行使其基本自衛權的守法公民」。

施密特告訴福克斯主持人比爾•海默(Bill Hemmer),「而且,我覺得夠了」。因此,他將介入並駁回此案。他還強調,如果允許這樣一個高調的起訴存在,它可能會對其他公民行使自己的基本自衛權產生寒蟬效應,「因此,我們決定表明立場」。

加德納週一辯稱,麥克羅斯基夫婦「以威脅的方式」揮舞槍支,表現出「非法」行為,因而以「非法使用武器」的重罪指控他們。但施密特很快提交了一份訴狀,試圖駁回該指控,理由是,這對夫婦的第二修正案權利受到了侵犯。

週一晚些時候,密蘇里州共和黨籍州長邁克•帕森斯(Mike Parsons)也告訴福克斯新聞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毫無疑問」,他會赦免麥克羅斯基夫婦,因為他們「受到了政治進程的坦率攻擊」。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