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再發聲: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因發文針砭時事,被當局以「嫖娼」罪拘捕,並被校方開除。日前,許章潤再度發出公開信,直言中共「極權必敗」,自由將臨。他誓言:「吾人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喚。」

7月19日,香港電臺刊出許章潤的公開信,這封信以中英文書寫,中文部分以文言文為主。

許章潤在公開信中表示,清華大學剝奪了他的職業身份和生活來源。「我過去34年的執教生涯中有20年都是在清華度過的,但通過這一致命的打擊,我的職業生涯被廢止了」。

日前,清華校友閻淮等人為許章潤發起募款活動,有500多名清華校友參與,僅一日便募得10萬多元人民幣。校友的善舉令許章潤深受感動,但他表示自己不能接受,希望將這筆款項捐助受水災影響的災民。

許章潤在信中寫道,雖然自己年近六旬,視力也有所下降,但他相信有能力可以繼續工作,計劃今後以寫作謀生。

隨即他筆鋒一轉,議論起當下時局,犀利點出:官媒上一片太平,其實半個中國泡在水中,風雨飄搖,知識份子「普遍萎頓,善作靡靡之音」,「官場心灰意冷,虛與委蛇,只待棄舟。」

中國「政體惡質不改,全球諸邦防範,早成孤家寡人」,但他相信「極權必敗,自由終將降臨吾土,天意人心,如日月昭昭矣」。

許章潤誓言,會繼續為自由發聲:「吾人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喚。此為言責,也是天命。」

他在公開信最後寫到:「天快亮了……」

現年57歲的許章潤曾多次批評中共當局,可謂針針見血、切中要害。7月6日,他因所謂「嫖娼」罪被警方從北京的家中抓走,7月12日被獲釋回家,15日即被清華大學開除。

外界認為,許章潤被抓、被開除,與他多次在網上發文批評中共極權有關,他屢次抨擊目前中共的政治氣候「文革捲土重來」、「極權政治全面回歸」、中共防疫無能,以及他近期在紐約出版的《戊戌六章》。《戊戌六章》是許教授近幾年發表的10篇文章合集。

2018年7月,許章潤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一文,批評中共現行政治與社會方向以及領導人的倒退趨勢,並提及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的影響。

今年2月初,許章潤發表《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的文章。文章開篇說,「豕鼠交替之際,九衢首疫,舉國大疫,一時間神州肅殺,人心惶惶。公權進退失據,致使小民遭殃,疫癘散布全球,中國漸成世界孤島。」

文章抨擊這個「只對上負責的『制度性無能』,特別是孜孜於『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億萬國民於水火的政體『道德性敗壞』,致使人禍大於天災,在將政體的德性窳敗暴露無遺之際,抖露了前所未有的體制性虛弱。」

許章潤表示,國民的憤怒已如火山噴發,而憤怒的人民將不再恐懼。中共敗象已現,倒計時開始。

今年5月,許章潤發表了《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國孤舟》,矛頭直指問題核心。

文章結尾這樣寫道:「夠了,這發霉的造神運動、淺薄的領袖崇拜;夠了,這無恥的歌舞昇平、骯髒的鮮廉寡恥;夠了,這驍驍漫天謊言、無邊無盡的苦難;夠了,這嗜血的紅朝政治、貪得無厭的黨國體制;夠了,這七年來的荒唐錯亂、一步步的倒行逆施;夠了,這七十年的屍山血海、亘古罕見的紅色暴政……庚子春末夏初,忿然、憂然而愴然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