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撤港第一槍?德意志銀行亞洲駐地遷往新加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被指意味著「一國兩制」的終結,導致香港居民離港人數創6年來新高。另外,外資企業也開始擔憂香港金融地位不保和失去安全保障。德意志銀行日前宣布,其亞洲駐地將從香港改到新加坡。

據台媒16日報導,由於香港的自由度大跌,其經商環境也會發生大的變化,將可能觸發外商接連撤離香港。德意志銀行已打響外商撤港的第一槍。

德意志銀行發言人日前宣布,新任亞洲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von zur Muehlen將於8月由法蘭克福至新加坡履新,其亞洲駐地亦由香港遷至新加坡。同時,該行新任亞太區環境、社會和治理負責人蘭汗(Kamran Khan)也將遷往新加坡。

報導還說,德意志銀行的決定,是因為香港已經歷一年多的反送中運動和中共最近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取消香港的特殊金融地位,令香港成為美中緊張對抗的前沿。

此外,美國《紐約時報》14日也宣布,決定明年將該公司駐香港辦公室的數字新聞(digital news)業務遷至韓國首爾,涉及約三分之一的員工將撤離香港。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