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湖北江西河流潰堤 逾萬人受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湖北江西河流潰堤 逾萬人受威脅

長江流域暴雨成災,7月8號,湖北省黃岡市轄下的武穴市花橋鎮發生河道潰堤,缺口寬約40米。潰堤口附近共有4個村莊,人口達6000多人,還有1萬多畝農田。潰堤的荊竹河屬長江水系,由於長江自洞庭湖口以下的水位,8號全部高出警戒線,導致支流出現險情。

同一天,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鄱陽鎮的問桂道圩堤(音:weiti)也出現漫堤決口,長度大約50米。決口附近有9千多名村民、約1.5萬畝農田受影響。

另外,當天晚間,江西上饒婺源縣清華鎮的彩虹橋被沖毀。這座彩虹橋建於南宋,是迄今為止中國大陸保存最為完整的一座古廊橋。

美國宣布制裁四名新疆高官 凍結財產

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7月9號分別公布針對中共新疆高級官員的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鑒於新疆當局嚴重侵犯人權,美國將拒絕三位新疆高級官員和他們的家人進入美國。

美國財政部當天也宣布,對新疆公安廳(XPSB)和四名新疆官員進行制裁。這四名官員是,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前黨委副書記朱海倫,新疆公安廳廳長王明山,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

財政部表示,被制裁者直接或間接擁有的任何財產或財產權益,只要是在美國的控制之下,都將會被扣押。

澳大利亞暫停與香港引渡條約

澳大利亞7月9號宣布,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並延長在澳港人簽證、及提供申請永久居留途徑。這是澳大利亞對中共在香港推行國安法後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表示,有一部分在澳港人簽證有效期將從兩年延長至五年。從香港來澳大利亞的在校學生或技術移民簽證持有人,也將獲得額外的五年簽證,並獲得永久居留權。

中共駐澳大利亞使館指責澳大利亞的做法,並威脅說澳大利亞「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