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三峽洩洪 相當於每天302個西湖 長江中下游損失慘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中國南方洪災形勢愈加嚴峻,由於連日來暴雨不斷,再加上三峽水庫洩洪,長江從洞庭湖口的湖北監利,到出海口的上海,沿岸水位全部超過警戒線。昨天我們關注了浙江千島湖洩洪的新聞,千島湖從7月8日開始已經是9孔洩洪,也就是把所有閘門全開洩洪,目前週邊情況如何呢,網上視頻顯示千島湖所在的浙江建德有居民區淹到二樓,水深的地方有10米,有些地方洪水瀰漫,汽車泡在水中,幾乎沒頂。

有人還製作了千島湖洩洪的威力有多大,以江邊涼亭為坐標,開三個孔的時候淹沒涼亭底部,開五孔的時候幾乎沒頂,七孔的時候涼亭已被吞沒,現在是九孔全開,希望下游一切安好。

也有評論說,為什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九孔全開洩洪,為什麼不在之前提早一些就開始少量地洩洪,減少一些下游的損害。

我們再來關注長江中下游其它省份的災情,江西的災情也引人關注,據江西省應急管理廳通報,截至7月8日統計,這波洪水災害共有南昌市、景德鎮市、九江市、宜春市、上饒市5個市24個縣39.9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25.8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6億元等。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