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各後撤2公里 印度堅持行使巡邏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印度與中共部隊在邊界對峙之際,傳出雙方達成共識,在拉達克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分別後撤2公里,建立共4公里的緩衝區,且盼在今天(8日)晚間為止的24小時內完成。印度軍方也認為,雙方後撤後,印度仍須行使巡邏權,這點絕不能退讓。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與中共達成的共識,雙方部隊分階段撤離對峙點,且分階段撤出武器和設備,並於每隔72小時查核一次,最終以恢復到5月初衝突前的情況。

報導引述4名熟悉整個事態發展的印度官員透露,印度與中共正努力在拉達克(Ladakh)東部溫泉(Hotsprings)和高格拉(Gogra)建立4公里的緩衝區,雙方希望在24小時內完成部隊撤出,以建立緩衝區的目標。

一名印度官員表示,中共部隊已完成在第15巡邏點(溫泉地區)的撤離行動,往後撤退2公里;預計今晚完成第17巡邏點(高格拉地區)後撤2公里行動。

此外,印度部隊正按照中共軍隊執行的比例,從對峙點後撤2公里。

此前,中印在拉達克東部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暴力對峙的地區,雙方已各自後撤2公里,建立4公里的緩衝區。

從美國衛星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6月28日到7月6日公布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共在加萬谷一帶的臨時建築已拆除,部隊也撤離。

雖然衛星圖像顯示中共部隊已撤離,但由於中共部隊有去而復返的紀錄,曾任印度陸軍軍事作戰處處長的退役中將巴提亞(Vinod Bhatia)認為,仍必須不斷查核和保持高度警惕。

印度官員表示,為監控中共部隊撤離狀況,印度陸軍使用無人機和空中監視方式及當地的衛星圖像,對中共部隊撤離狀況進行查核。印度空軍則持續在拉達克建立24小時全天候執行作戰任務能力,並要求前線戰鬥機、攻擊直升機和多任務直升機在高海拔地區進行夜間起降的訓練。

印度官員也強調,在雙方部隊撤離對峙地點的期限之後,印度必須再次行使對當地的巡邏權,這點絕不能退讓。



視頻:印度空軍在高海拔地區進行起降的訓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中印高層達共識 中方率先從邊界撤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