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貴州公交車墜湖21死 湖北水庫變形憂潰壩 千島湖狂瀉30萬人擔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7月7日是中國大陸高考的第一天。當日中午,貴州安順一輛載有高考學生的公交車衝進虹山水庫。

監控畫面顯示公交車先是緩慢地在道路上行駛,然後突然大角度轉彎,加速、正面撞斷護欄、落入水庫。

事故發生後當地展開救援,救援人員表示水庫最深處大約15米。目前不清楚公交車內到底有多少乘客,但可以確定是「滿滿一車人」。

這件事件引發人們關注到底是汽車出了故障,還是司機報復社會,還是車上有人搶了方向盤。截至7日下午17點半,共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傷,傷者送到了附近的安順七十三醫院。

接下來我們再來關注中國的災情,中國目前水災氾濫,位於三峽大壩下游的湖北省更是災情險峻,截至7月5日湖北省1094座水庫超汛限,6日湖北黃岡市浠水縣驚傳該縣第二大水庫「白洋河水庫」大規模壩體滲漏、變形,由於當地未來強降水還將持續,引發潰壩之憂。《黃岡日報》7日報導,該縣第二大水庫白洋河水庫水位達85.6米,超過限溢水位1.12米,為水庫建成以來最高水位。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