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急轉彎 計劃半年內淘汰華為設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曾決定要在5G系統中採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設備的英國政府,日前傳出消息,將逐步停止與華為的合作。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對華為設備的安全性有疑慮,他們認為,華為因為受到美國制裁影響,可能使用難以控制安全性能的技術。英國政府將在六個月內取消為5G系統安裝華為設備的計劃,並清除已經嵌入系統的華為設備。

這一變化將改變此前英國政府的決定。今年初,英國首相約翰遜曾表示將允許在英國5G網的非關鍵部份使用華為設備。但美國並沒有停止勸說英國全面放棄華為的努力。

另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有業內專家分析說,如果法律不改變,如果中美關系得不到緩和,華為將有很大風險停止對外供應5G設備。

今年初華為獲得了來自全球的91個5G商業合同,其中有47個來自歐洲,27個來自亞洲,其它17個是其他國家。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