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個國際智庫 譴責中共國安法 籲國際響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由37個國際研究機構組成的經濟自由世界網絡,週五聯合簽署公開信,譴責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破壞香港民主自治,呼籲全球採取行動進行響應。

37個國際研究機構組成的經濟自由世界網絡,7月3日聯署公開信,表示與受中共威脅的香港民眾站在一起。

公開信譴責中共破壞「一國兩制」承諾,大量逮捕異議人士、不顧各界反對實施《港版國安法》,「粉碎香港自由,擴大中共的絕對統治。」

6月30日,人大通過實施港版國安法,列出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主義和勾結境外勢力等罪名,最高可判無期徒刑。施行範圍涵蓋全球民眾。同時在港設立凌駕於法律之上的國安機構。

公開信表示,香港二戰後逐漸發展成為經濟高度自由的地方,港人享有民主。而中共卻使香港局勢日益惡化。公開信呼籲「全球應對」中共的威脅。

公開信的聯署成員之一、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經濟自由研究主席麥克馬洪,對英文《大紀元時報》表示:「這是一個全球性的悲劇。」

他說,「這證實『一國兩制』只是中共謊言,也告訴全球,中共的任何承諾都毫無價值。」

麥克馬洪敦促加拿大跟進美國採取舉措,制裁中共。

針對中共不斷違反世貿規則,麥克馬洪呼籲民主國家立即行動,將中共踢出世界貿易組織,以便「改善全球貿易體系。」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