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司令:中共正積極顛覆國際秩序 北約無法忽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北約盟軍聯合作戰司令近日在參加英國某研究所舉辦的網絡研討會時直言不諱的指出,中共正在歐洲和非洲積極顛覆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其在歐洲的擴張行動讓北約無法繼續忽視。

據《美國之音》報導,身為北約盟軍司令的弗格上將(James G. Foggo),本月26日在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網絡研討會上發言時,表達了上述觀點。他坦言,中共在海外的擴張行動已經從印太地區延伸到歐洲、非洲和北極,並在當地對飛機和船舶進行不安全的攔截,對當地國家構成了威脅。

弗格上將指出,北京當局正試圖利用「一帶一路」倡議計劃與經濟、外交、軍事和政治手段相結合,來改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這將破壞二戰後世界和平的支柱。

他舉例分析稱:中共已經在非洲之角建立了一個海外軍事基地,而且還試圖控制其它港口。中共通過向非洲等國家提供財政援助來影響那些國家政府的決策,也試圖利用財政援助來控制他國關鍵海港和機場設施的使用,並通過國營和受中共政府控制的企業所掌握的科技手段,去獲取他國敏感的政府和軍事信息。

弗格還指出,中共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嚴格控制國內信息,更試圖利用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的機會,擴大其在歐洲的影響力,甚至展示自己是「世界領導人」。

弗格說,「中國(中共政權)甚至聲稱自己是『近北極國家』」,讓北極開通新的海上通道的形勢日趨複雜。

弗格強調,「北約無法再繼續忽視中國在歐洲的活動」,北約的集體實力「讓我們自信的認為,在這個大國競爭的時代,沒有任何競爭是我們客服不了的」。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