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不會容忍華府「自治區」 毀雕像最高可判10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川普總統週二(6月23日)誓言,他不會允許在西雅圖發生的事情發生於美國首都,要建立「自治」區是絕不可能的。他還宣布,他已授權逮捕任何毀壞紀念碑、雕像等聯邦財產的人,並最高可判10年監禁。

川普週二上午發推,就首都華盛頓週一晚間發生的騷亂事件發出警告,並宣布已授權執法部門對破壞行為依法懲處。

「我已經授權聯邦政府,根據《退伍軍人紀念保護法案》或其它相關法律,逮捕任何破壞或摧毀美國紀念碑、雕像或其它此類聯邦財產的人,最高刑期10年。

這一行動立即生效,但也可以追溯用於已經造成的摧毀或破壞。不會有例外!」

不久之後,川普向美國民眾誓言,他不會容忍無政府主義者的無法無天:

「只要我是你們的總統,華盛頓特區就不會有『自治區』。如果他們嘗試,他們將面對嚴重的武力!」

週一晚,示威者在距白宮不足2000米的地方設置路障封鎖街道,並用鐵絲網作為屏障,以效仿西雅圖,試圖成立一個稱為「黑宮自治區」(Black House Autonomous Zone)獨立轄區。

還有一群示威者聚集在白宮附近的拉斐特公園(Lafayette Park),試圖拉倒已有168年歷史的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的雕像。

另外,繼5月31日遭到暴徒縱火焚燒後,被稱為「總統教堂」的聖約翰聖公會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再次遭到破壞。示威者向教堂的支柱上噴漆,污損了這座具有200多年歷史的建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