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遇國家級網攻 議員:與中國有關且不是新鮮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澳洲總理莫里森19日公開指出澳洲正遭遇「國家級」駭客攻擊,且攻勢變本加厲。雖然聯邦政府並未說明是什麼國家發動網路攻擊,但執政聯盟國會議員向媒體表示,事件與中國(中共)有關,且不是新鮮事,而是長年累月進行。

執政自由黨國家黨聯盟(The 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陣營的自由黨聯邦眾議員、國會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Parliament Joint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成員威爾森(Tim Wilson)昨天(22日)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訪問時,主播史蒂芬諾維奇(Peter Stefanovic)向威爾森問及:「你是否認為,中國(中共)就是近期向澳洲發動網路攻擊的幕後元凶?」

威爾森回答時,首先引述莫里森的談話,指「僅有非常少數的國家有能力執行或策畫這類攻擊」;威爾森也提到,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執行董事詹寧斯(Peter Jennings)認為是中共所為。

威爾森認為中共被指為是向澳洲發動網路攻擊的元凶「並不令人感到驚訝」。威爾森解釋,有證據顯示,中共發動間諜網路攻擊的行徑,並不是近期才出現的新鮮事,而是長年累月進行。

威爾森補充說,間諜網路攻擊是中共的「行為模式」一部分,目的是要「尋求自身國家利益以及破壞其他國家的穩定」。

遇國家級駭客網攻 澳洲政府民間都被鎖定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9日表示,澳洲數月來遭遇「國家級」駭客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近期尤甚,政府和民間企業都是被鎖定的目標。

莫里森表示,「這種活動鎖定各行各業組織,涵蓋各級政府、政治團體、教育、醫療、基礎服務提供者和其他重大建設營運者等領域。」

莫里森說,發生網攻雖非新鮮事,但「頻率、規模、複雜度和影響層面」都一再擴大。而能發動這種攻擊的國家不多,但澳洲不會點明幕後黑手是哪個國家。

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已向所有國人概述緊急建議,「以便自保」,「所有重要組織對此保持警戒並採取措施保護網路至關重要」。

路透社報導,澳洲去年3月曾認定中國是澳洲國會遭遇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但澳洲從未公開點明這波攻擊來源身分,中國也否認涉案。

澳洲日前推動國際調查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起源和蔓延情事,近來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共的關係緊繃,中共駐澳洲大使甚至警告,如果澳洲繼續尋求調查,中國消費者就會抵制澳洲產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