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財經100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印衝突擴大! 外媒:印度擬對中國商品加稅

中國與印度在邊境爆發嚴重衝突,外媒報導,印度政府計劃對中國300種商品設置關稅壁壘,並可能提高進口關稅,目標將是價值80億至10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企圖保護印度企業。

前谷歌CEO:華為路由器傳輸 「毫無疑問」被中共掌握

Google前執行長、現任美國國防創新委員會(Defence Innovation Board)主席的施密特接受《BBC Radio 4》採訪表示,華為公司是國家安全隱患,且從事了在國家安全上,不可接受的行為,而施密特也很肯定地稱,毫無疑問,由華為路由器提供的訊息,最終將掌握在中共手中。

今年最大台商回流案 旺宏85億回台灣擴廠

經濟部通過旺宏回台投資八十五億元,是今年以來最大案。旺宏是ROM全球龍頭大廠,經濟部表示,旺宏為分散中國營運風險,擴大在台投資升級竹科十二吋晶圓廠,並導入大數據與AI分析提升良率。

中國三星前CEO跳槽陸企 僅待4個月就主動離職

中國三星前任CEO張元基(Chang Won-ki)離開待了近40年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後,在今年2月加盟中國半導體、面板企業「北京奕斯偉科技」(ESWIN),擔任董事會副主席,消息傳開,在南韓引發技術可能外洩的爭議,張元基在本週二(16日)離職,只在ESWIN任職短短4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