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楊潔篪夏威夷會談 川普簽法案制裁中共官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夏威夷進行會談。同一天,美國總統 川普,簽署《維吾爾人權政策法》,制裁迫害少數民族的中共官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奧塔格斯週四發推文表示,國務卿 蓬佩奧和中共主管外交事務的政治局委員 楊潔篪在夏威夷檀香山會面,就美中關係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聲明說,蓬佩奧強調了重要的美國利益,以及兩國在商務、安全和外交互動中全面互惠的必要性。

蓬佩奧強調,在對抗「中共病毒」全球傳播以及預防未來爆發中,需要充分透明和信息共享。

而中共官媒週四發表的聲明則聲稱,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是一次建設性對話。

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週四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雙方提到臺灣、香港和新疆問題。

還說楊潔篪表示推進「港版國安法」的決心堅定不移,聲稱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針對雙方發表的不同聲明,有學者表示,北京實施緩兵之計,美國沒有上當。

同一天,川普總統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 ,譴責中共在新疆設立集中營,侵犯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的人權。

週三,有記者在簡報會上問到川普與習近平的關係,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重申了之前川普的態度。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他們(中共)不允許航班入境中國,卻允許航班出境。他們延遲信息,世衛組織似乎和中國(中共)合作,拖延關於無症狀傳播的信息。這是令人震驚的事件,總統對中國(中共)的舉動,或者說不作爲感到非常不滿。」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