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捕撈 降低關稅 川普內外兼顧扶持漁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新政令,進一步鬆綁美國漁業捕撈,確保受到疫情衝擊的漁民能維持生計,並指定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負責處理歐盟和中國對美國龍蝦施加不對等關稅問題。

6月5日,美國總統川普到訪緬因州,這個全美最大的龍蝦捕撈州。

川普當天簽署新政令,擴大漁民的捕撈範圍。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要簽署一項總統文告,以扭轉不公正、扭轉上屆政府的行政令。我們將東北峽谷和海山海上國家紀念園區重新開放給商業捕撈。」

東北峽谷和海山國家紀念園區面積約5千平方英里,和康州大小相當,擁有原始深海生態系統和眾多海洋生物。奧巴馬任職期間頒布法令,限制在此處的商業捕撈;另外還有系列措施限制龍蝦捕撈人數、捕撈時間和捕撈龍蝦的規格等。

川普政府致力於恢復龍蝦捕撈業,除當天簽署的新政令,日前川普還簽署行政令進一步減少不必要規管,為行業鬆綁,並劃撥3億美元補貼受瘟疫衝擊的漁業。

2017年緬因州的龍蝦捕撈量占全美80%,而龍蝦是美國漁業三大最有價值產品之一。中共病毒爆發後,緬因州的龍蝦價格下跌約17%

除了調整行業政策,川普也要求白宮貿易專項組解決目前美國龍蝦出口遭遇的不公平問題,並邀請前緬因州長Paul LePage加入;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則領導處理歐盟和中國對美國龍蝦施加的不對等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和歐盟,你只要(對他們)說:『沒關係, 繼續向我們收費(徵稅),我們將對你們收取相應的費用』,在那些他們出售的對他們而言非常寶貴的東西上。收取一個相應的數字,和他們對等的量。」

目前歐盟對美國龍蝦徵收20%的關稅,中國則是40%;美國海產品的貿易逆差達166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