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足球名將郝海東宣布新中國聯邦成立

港人推開鐵馬入維園悼「六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6月4日晚上,香港支聯會舉辦的燭光悼念活動,數以萬計的市民無懼「限制令」和「港版國安法」前來參與;反了?北京時間6月4日,大陸足球名將郝海東在海外直播宣布新中國聯邦成立;美國、台灣各方悼念「六四」,支持中國民主;傳「罷習」會議錄音流出:黨已成殭屍,危局難挽救。

香港是中國境內唯一能舉行大型六四燭光悼念集會的城市,這被認為是「一國兩制」的標誌。每年6月4日,上萬香港市民風雨不改進入維園,點亮燭光紀念89年在天安門為中國民主運動獻身的先烈,盼望自由的火光早日光照華夏大地。香港維園在嚮往民主的海內外華人看來,是與中國大陸相連的唯一自由燈塔。

「六四」事件31週年,在限聚令下,香港警方首次就六四紀念活動發出反對通知書,不過中午康文署釋「放行」信息,並稱警方今晚不會入園。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支聯會執委及民主派等約10人推開鐵馬進入維園足球場,晚上8時前後,成千上萬的市民經紀利佐治街進入維園,坐滿了足球場。晚上8點45分,支聯會呼籲市民離開,並相約明年六四維園再見。

此外,香港多區都有悼念活動,包括旺角、屯門、西營盤、大圍等,市民舉起燭光或開著手機燈光。在大圍港鐵站外,市民手持燭光,人龍一直伸延至車公廟,由河邊一字排開形成光鏈。

美國務院發「六四」聲明:中國人民渴望建立人權自由政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月3日會見了六四屠殺的倖存者代表王丹等人,隨後美國國務院為「六四事件」31週年發表了一份聲明,公開表達對中國民主化運動的關心。

北京時間6月4日凌晨,美國國務院發表了「天安門廣場31週年聲明」。

聲明開篇就表示,美國政府「向英勇的中國人民致敬」,中國人民曾經和平地呼籲民主、人權、免於腐敗的社會,但這些和平的呼籲卻在1989年6月4日被中國共產黨以派出坦克槍枝武裝的軍人進入天安門廣場的暴力鎮壓終結。

聲明表示,31年前中國民眾在天安門的抗爭,啟發鼓舞在蘇聯和東歐的被壓迫者要求實現民主變革,而中共政府則在壓制、控制訊息及殘酷暴行中存在下來。直到31年後,天安門抗爭者失蹤或死亡的總數仍然未明。

聲明稱,美國將持續為中國民眾追求民主自由的願望「鼓掌」,美國人民與(中共暴政受害者)的家屬站在一起,也為1989年6月4日的遇難者表示哀悼。

聲明提到了在31年前的那場屠殺中失去親人的「天安門母親」,她們儘管面臨很大的個人困難與風險,但她們從未停止為子女的死亡問責。為此,美國政府重申,呼籲中共政府全面公開地核算當年被殺害或失蹤者人數。

聲明最後表示,中國人民一直渴望建立一個「維護人權、基本自由和基本人性尊嚴的政府」,對此美國將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蓬佩奧2日亦在推特上發文,譴責香港政府不批准30年來首次拒絕批准港人進行六四紀念活動,「就是不讓香港人發聲和選擇,讓香港人跟大陸人一樣。所謂的『兩制』到此為止。」

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2日轉推蓬佩奧推文並寫道:「我們敦促香港當局,允許人民和平悼念中國共產黨的受害者。」

美國國務院已決定在6月4日舉行線上六四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支持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民主抗爭運動。

對於香港30年來首度不批准六四悼念集會,歐盟在3日也出來表示。歐盟說,中共當局應該要讓香港和澳門人民,有自由集會悼念的權利。歐盟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不應以疫情可能擴大為由,禁止民眾集會,「這項紀念活動,是自由持續受到保護的關鍵訊號」。

台灣悼念「六四」

台灣的不同政黨也在發文悼念「六四」天安門血案。

「在中國,每一年卻只有364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總統蔡英文臉書貼出6月4日這天的日曆,希望這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重申「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副總統賴清德今年在臉書喊話北京,順應民主潮流、平反六四、停止壓迫宗教信仰、異議人士及圖博與維族人等,正視香港人追求民主,讓中國人也能和台灣人一樣,享受真正自由民主的生活。

足球名將郝海東直播 宣布新中國聯邦成立

今年的「六四」31週年紀念日,中國大陸的足球事業終於站起來了!

由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所主導「新中國聯邦」在網絡直播中宣布成立。宣言儀式是由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代表英文世界讀宣言,讓人驚歎的是,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宣讀長達半個小時中文宣言!

宣言先是例數中共建政後的暴政歷史,並宣布建立新中國聯邦,同時表達了新國家的建國綱領。隨後班農宣讀英文宣言。

郝海東在序言中說道,「中共是共產國際資助的顛覆了中國合法政府的恐怖組織,其在中國的極權統治,已經發展為徹底反人類的暴行:無視人權,摧毀人性,踐踏民主,違背法制,撕毀合約,血洗香港,殺害藏民,輸出腐敗,危害全球。」

「消滅中共是打碎中國人民的奴隸枷鎖和真正實現世界和平之必須。沒有中共的新中國聯邦,是全體人民和世界繁榮之必須。」

郝海東宣讀建國宣言之後,與妻子葉釗穎(中國著名羽毛球運動員、世界冠軍)一起出鏡,他說,我人生中做出的最大的、最正確的選擇,得到的最高的榮耀,就是新中國聯邦的宣言我來讀!

葉釗穎也發推文說,「很慶幸我和老公政治觀非常一致,我們有著共同的理想:看到邪共滅亡,中國人能真正過上民主自由法制人權的幸福生活,也非常堅信這天很快就能來到。」

這條爆炸性新聞立即在網絡炸鍋。

公開資料顯示,郝海東出生於1970年,在中國可謂家喻戶曉。他是上世紀90年代著名足球運動員,曾經多次入選中國國家足球隊參加世界盃,是當時中國隊的頭號前鋒。

郝海東退役後依然活躍在足壇,經常炮轟中共足球體制。他曾講過,中國足球是中國社會的縮影。不是教練運動員不行,而是被中共官僚體制給綁架了。

5月份,他因力挺武漢作家方方,對五毛小粉紅開炮,並晒豪宅,晒名畫,吸引了大量大陸網友圍觀和助戰,並一度登上微博熱搜。他還因在微博轉載一篇,有關在文革期間被迫害致死的北大才女林昭的文章,引發網民熱議。

曾因雨傘運動被抓 大陸詩人王藏再被警方抓走

臨近「六四」敏感日,5月30日,大陸詩人王藏夫婦被警方從家中抓走,還被抄家。王藏的妻子隔天凌晨獲釋,王藏則下落不明。

被抓之前,王藏一家被24小時嚴密監控。24日和25日的推特視頻顯示,王藏和王麗出門被多名便衣跟蹤。

80後的王藏被視為中國最年輕的批判主義詩人。2014年10月,因為在網上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被抓,2015年7月獲釋。

「罷習」會議錄音流出:黨已成殭屍,危局難挽救

近日,一段中共黨內討論罷免習近平的會議音頻曝光並熱傳。音頻中發言者說,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只有拋棄中共體制,中國才有出路。

評論人士張杰2日在臉書發布一段錄音說,國內流傳的中共黨內罷免習近平的會議音頻。在這段長達20分鐘的音頻中,發言者不斷詰問,為什麼中共體制走到今天這種地步?為什麼這樣一個人「坐到大位上去?」

發言者稱,中共已是政治殭屍,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是沒有出路了,「改是沒有用了。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必須要拋棄它。」

據法廣4日報導,這段音頻是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私下的一次討論會上,發表的講話,蔡霞在講話中,很少提到習近平的名字,但處處指向習。

音頻中說,中國目前這個狀況,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什麼四個自信,四個意識,兩個維護,尤其這兩個維護,全黨圍著一個人轉這叫政黨嗎?早就不是政黨啦。

蔡霞說,黨成了「政治殭屍」,你現在誰能出來、誰能改變它都不可能。

蔡霞還說,現在不支持實體經濟,竟成了罪名,然後妄議中央,也成了個罪名。哪裡還有一點法治的味道,哪裡還有一點政黨的感覺,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想怎麼處置手底下的奴才,怎麼處置,這個黨已是政治殭屍了。

蔡霞說,中共已走到窮途末路,而體制內絕大多數黨員心裡明白,現在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都被裹挾著往前走」。

事實上,在蔡霞之前,中共黨內倒習、罷習聲音已經此起彼伏。

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辛灝年也在推特上公開表示,贊成習近平下台,但共產黨也必須下台,因為中華民族當今的災難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中共重啟地攤經濟 形形色色的全民擺攤

近日,有推特網友的一段犀利的話引來很多點讚:「(中共)開個兩會,丟了一座金融中心,重啓地攤經濟,這智商,被驢車撞了。」

受到中共病毒疫情衝擊後,中國經濟低迷不振,遲遲無法恢復元氣。為減輕失業大潮的壓力、提振國內消費,中共官方開始提倡「地攤經濟」。

伴隨著中共官媒宣傳中的「煙火氣」和官員口中的「人間煙火」,被打壓了十多年的地攤在大陸真的火了。

從小吃、日用品,再到區塊鏈、律師,形形色色的地攤中,透露出的有感慨,也有心酸。如擺攤的律師、擺攤的金融人士、區塊鏈攤位、虛擬貨幣攤位、招聘攤位。

中國知名公知、網絡大V於建嶸、賀衛方也來「湊熱鬧」。去年被禁言的知名公知於建嶸6月3日在微博上貼了兩張圖,其中一張是他自己擺了一個地攤賣鞋,沒想到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也來「搶生意」,和人稱「李大眼」的網絡大V李承鵬一起賣手工藝品。不過這其實是過去的舊圖。網友紛紛讚於教授有先見之明。

三位都是大陸的知名公知,網絡大V,但因為中共收緊言論,紛紛被禁言封號。三人再度出現在網絡上引發不少人的熱議。有人留言:「兩位可惜了,本是愛國志士,卻不受朝廷待見,空有一腔熱血。」

此外,還有河南的後備箱地攤,城管局前的地攤。除了低端的日用品,也有高端的商品——茅台。

城管呼籲擺地攤 小販懵了

據稱,曾經打砸搶,製造無數慘案的大陸城管,居然領到發展地攤的任務,一個人發展三個地攤。地攤甚至排到了城管局門口。

6月3日,一段15秒的推特影片顯示,某地城管隊長要求小販必須出來擺攤,小販卻因不敢相信城管的話,拒絕出來擺攤。

人權工作者韓連潮發推文說,自從李克強總理提出發展地攤經濟,大陸城管的新任務成了發展擺攤位數。他說,城管一直是中共惡政的典型代表。他們曾經兇狠追逼驅趕擺攤人;曾經殘暴搗毀多少底層貧民的微薄生計,逼得擺攤人與城管拚命!中共無力啟動經濟,又怕民不聊生動搖統治,才放出生路。

另外,正當民眾對地攤生意躍躍欲試之際,卻出現了地攤租賃費和管理費暴漲的現象,有的地區一個攤位從每月20元(人民幣,下同)飆升至每月2000元至3000元,令正準備練攤的民眾哀嘆不已。

陸媒承認,這種攤位費暴漲的情況在中國大陸多地都出現了。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