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四大天王不撐「國安法」 連署名單驚現已故三位巨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時,中共承諾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在20年不到的時間都成了謊言,包括中共指定特首人選及剝奪香港司法獨立等等。今年的5月28日,中共又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等同將香港變成一國一制,引起了香港民間和國際社會的強烈抗議。而香港藝人成龍等人日前發起的連署支持「港版國安法」名單中,不見四大天王等大咖明星,但卻驚現已故巨星李小龍、梅豔芳和張國榮。

中共全國人大在閉幕日繞過香港立法會、同時未諮詢香港人,直接表決通過訂立「港版國安法」, 再次引發香港民眾大規模抗爭,以及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然而,親共的成龍、譚詠麟、曾志偉等香港文化演藝界人士,則急於對中共輸誠立即發起連署,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據悉, 截止5月30日已經有2605名藝界人士參與。

但這份中媒《南方Plus》貼出的連署名單, 未見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和黎明,也沒有周润發、陳慧琳、鄧紫棋等大咖明星的名字在其中。有網友看了名單後,表示容祖兒、周柏豪、周星馳、鄭少秋、林子祥、葉倩文、林憶蓮、甄妮等等等,許多知名藝人似乎沒有連署。

香港藝人成龍等人日前發起的連署支持「港版國安法」名單中,不見「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和黎明等大咖明星, 但卻驚現已故巨星李小龍、梅豔芳和張國榮。

成龍親共撐「港版國安法」, 已故巨星梅豔芳及張國榮驚現在連署名單中。(YouTube視頻截圖)

不過,中國國內知名資訊部落客「鎮江侃爺」在5月29日發出的一份36人名單中,竟出現李小龍、梅豔芳和張國榮三位已故巨星;除此,還列出了四大天王的名字,以及周润發、周星馳等人。

網友諷刺的留言: 「香港最有影響力的明星一個沒上,香港民意與明星是一致的。除了成蟲, 其它明星真沒什麼影響力」;「眾多大牌明星未簽名?與那幫已經簽名的垃圾二三線藝人產生強烈的對比, 證明良知與金錢無關」;「建議美國應制裁併沒收成龍在美資產」。

還有網友認為:「2020年開始其實是對每個人的一次考試…一些問題上不得不做出選擇」。也有網友大讚那些沒有簽名的藝人, 有良知、勇氣,對中共的邪惡本性有著深刻認識。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