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以上美國人不相信中共 兩黨大選拼反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最新民調數據顯示,8成以上的美國人對中共持負面看法。陸媒報導說,這會左右美國大選的候選人的態度。

綜合媒體報導,國際社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5月26日發布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近三分之二(66%)的美國人對中共持負面看法,這比三年前的同一民調大增了近兩成,也是皮尤中心自2005年開始這項調查以來的最高記錄。

據調查發現,幾乎所有受訪美國民眾都對中共政府發布的疫情信息持不信任態度,超過84%的受訪者對於中共政府信息持不可信看法,其中49%的受訪者所持看法為「完全不相信」;而針對疫情之後中共在全球的形象,半數美國受訪民眾認為,中方的影響力正在削弱。

調查還發現,美國民眾當中,76%的共和黨人或共和黨傾向受訪者認為中共應對疫情不力,54%的民主黨人或民主黨傾向受訪者持同樣看法。而對於中共政府發布的疫情信息持不信任看法的兩黨民眾,共和黨高達92%,民主黨高達78%。

皮尤調查因為取樣數高,在美國的各種民調中,是可信度最高的民調之一,因此這項民調也經常會被用來作為美國民意的一個風向標。今年是美國的大選年,不少專家都會根據皮尤民調結果來分析大選中的民意取向。

上面的皮尤民調,是在中共宣布將在香港實行「港版國安法」之前進行的,如果加上最近幾天美國各界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激烈反應,民調中美國民眾對中共當局持負面看法的比例只會更大。

在瘟疫爆發後的幾個民調都顯示,更多美國民眾對於中共的看法趨向於負面,陸媒《南方週末》評論說,這會左右美國大選的候選人的態度。

美國參眾兩院在對中共的疫情責任追索上,已經出現多個跨黨派議案。由眾議員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領銜的一群民主黨人,本週致信眾議院和參議院領導人,呼籲他們繼續進行兩黨共同努力,以調查中共對中共病毒大爆發的拙劣處理、破壞美國的經濟並殺死10萬多美國人的罪責。

信中說:「國會議員必須跨黨派開展工作——如果我們想影響中國(中共)政策、並要求中共在其行動越界時承擔責任,就像針對他們在瘟疫處理問題中那樣。」

「如果我們退到黨派的角落,我們只會削弱美國、加強中國(中共)。」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方面,最近一直在加大對中共的抨擊,他曾多次表達「很不高興」。週三(5月20日)白宮發布一份報告,詳細對中共掠奪性經濟政策、軍事擴張、虛假宣傳和侵犯人權的行為進行揭露和譴責。

川普近日在一條推文中說是「中國(中共)的無能」導致「大規模的全球性殺戮」。

再加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使得川普在對待中共的態度上日趨強硬。在宣布取消香港的自治地位後,明天開始白宮還會出台一系列對中共的懲罰措施。

此外,5月28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明確譴責北京為凌駕於香港自治之上所採取的「明目張膽」的行動,並表示美國可能對中共施以制裁,包括「限制簽證和經濟制裁」等。

美國國務院負責經濟發展、能源與環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5月27日在一個研討會上批評說,中國共產黨的做法,就是等同於要終結香港的「一國兩制」,是試圖輸出「奧威爾式極權統治」的又一例證,因此美國必須針對中共提出反制。

康奈爾大學教授埃斯瓦爾.普拉薩德(Eswar Prasad)表示,在11月美國選民投票之前,川普政府將採取更多針對中共的、包括象徵性和實質性的行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