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普蘭表示,中共病毒疫情造成全球原油過剩的情況可能將持續到2021年。而且如果經濟復甦不順利,不能消耗現有的原油庫存,原油過剩將持續到2022年。

2.法國雷諾汽車公司宣布全球裁員1.5萬人,以減少人力成本,來應對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汽車銷售低迷的現狀。雷諾同時可能凍結摩洛哥和羅馬尼亞的擴張計劃,其日本合作夥伴日產汽車也已經宣布了裁員計劃。

3.德國4月零售額同比下降6.5%,比上月下降5.3%,為2007年以來最大跌幅,但仍然優於市場預期的月減14.3%。市場預計,隨著德國經濟和社交生活逐漸恢復正常,消費數據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反彈。

4.日本帝國數據銀行最近報告顯示,日本經濟受疫情重創,今年日本破產企業數量可能會超過1萬家。4月申請破產保護的公司為758家,其中很多是旅館和餐廳。數據銀行專家認為,現在的情況比全球金融危機時還嚴重。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