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國安法 川普:週末前將強硬回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針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 川普週二表示,美國會做出強烈回應,本週末前,將宣佈具體的行動。白宮新聞發言人 麥卡納尼表示,川普暗示,如果中共強行接管香港,香港可能失去,金融中心的地位。

週二,川普在白宮發表「保護患糖尿病老人」講話。有記者詢問針對香港問題可能對中共採取的制裁措施,川普表示正在做一些事,將在未來幾天公佈。

美國總統 川普:「你的問題(提得)早了,我們正在做,我們現在正在做一些事。我認爲你會發現這很有意思,但我今天不會談論此事,我將在未來幾天談論它。約翰,好嗎?但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

川普之後補充說,本週末之前將公佈美國政府對中共的強烈迴應。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你將要聽到的,本週末前。我認爲是非常強硬的(迴應)。」

白宮新聞發言人 凱莉·麥克納尼週二表示,川普對中共最近打壓香港的行爲感到不滿,香港可能會失去金融中心地位。

白宮新聞發言人 凱莉·麥克納尼:「我直接去到總統那裏,就該問題獲得了答案。他告訴我,他對中共的企圖感到不滿。很難看出香港如何保持金融中心(地位),如果中共接管(香港)。」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週二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共正在犯下大錯。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認爲中國(中共)正在犯大錯。」

庫德洛還說,川普政府歡迎並願意資助美國公司,從香港或中國大陸遷回本土。

據悉,川普政府考慮的制裁措施可能有:控制相關金融交易,凍結中共官員和企業在美資產,以及限制中共官員美國簽證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