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好,接下來,請您收看一組休斯頓新聞簡訊。

哈里斯郡長延長居家令到六月十日

哈里斯郡郡長俐娜海達葛週四晚再次簽署命令,將居家令繼續延長至六月十日。在州長正逐步全面啟動德州經濟的情況下,郡長的居家延長令引起人們的困惑。郡長說她的居家延長令在州長規定之內。新的居家延長令禁止有接觸性的主題娛樂公園開放,比如水上公園,娛樂公園等,禁止所有室內音樂聽和表演場地開放,禁止訪問養老院。建議人們要減少社交聚會,減少與非家人之間的當面接觸,極為不鼓勵任何在住家外面的公眾或者私人聚會,與孩子相關的撫養和探視除外。人們可以上公園、海灘、遊玩的地方,但是公園的長凳、playground和設施保持關閉。休斯頓市長也宣布,休斯頓所屬的38處游泳池今年夏天將完全關閉。

哈里斯郡批准3000萬美元疫情紓困金

哈里斯郡政府週二批准三千萬美元紓困金,幫助一些低收入家庭支付住房、水電、食品和醫療保健費用。但是,這項紓困金不會對公眾開放申請,它的發放,誰可以獲得這筆錢,將交給社區機構來決定。郡政府認為,社區機構與社區聯繫密切,更能夠了解哪些人群是急需經濟幫助的。最快在下週,被選中家庭可獲得1,200美元至1,500美元。這項紓困金計畫將幫助至少20,000個家庭,而且不涉及受資助人的移民身份。

福遍郡啟動「領養家庭」計劃

福遍郡郡長KP George最近宣布了「領養家庭」的倡議,來幫助那些遭受疫情影響的家庭。郡長說,許多鄰里因疫情而無法工作或失去工作,很多人都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困境,完全沒有準備,他們現在需要有人能幫助解決一部分房租、賬單或保險的費用。郡長還列出幾種幫助的方法:• 提供禮品卡,例如Wal-Mart、Target、HEB或Kroger。• 了解這些人需要哪些生活用品,購買他們所需的物品。• 協助支付水電費、房租、按揭還款或藥費。• 捐款給福遍郡,由社會服務機構來負責照顧。有意要參與「領養家庭」的人可以致電熱線(281)344-6116或發送電郵至SocialServicesInbox@fortbendcountytx.gov。

德州最高法院大法官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達拉斯晨報週四報導,德州最高法院大法官黛布拉·萊爾曼是第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高級官員。報導稱,萊爾曼和她的丈夫格雷格,上週出現發燒和身體疼痛症狀後,在奧斯汀的一個病毒檢測站進行了測試,發現兩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萊爾曼表示,她的感染「令人困惑」,因為自3月初以來,她和丈夫「嚴格遵守」居家令,一直在家工作,當他們去雜貨店時,都是戴著口罩和手套。萊爾曼稱,「我們是非常小心的,但是我們也被傳染。」。「這是怎麼發生的? 我們不知道。」

研究發現血漿治療安全 近八成染疫患者病情改善

休斯頓衛理公會醫院在3月底開展全美首例使用恢復期血漿治療新冠病毒的臨床實驗,近期已獲得初步結果。 參與研究的25名感染新冠病毒患者中,19名症狀得到改善,11名順利出院。雖然結果令人鼓舞,休斯頓衛理公會醫院病理和基因組醫學系主任詹姆斯·穆瑟(James M. Musser)醫學博士稱,目前尚沒有一項療法被證實可以治癒新冠病毒患者,他們將加快血漿治療新冠病毒的研究。

NASA和SpaceX 合作 宇航員將被送至太空

下週,美國宇航史將迎來重要的一天。下週三,美國將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宇航飛船,將兩名美國宇航員送上太空站。這是美國自2011年的近十年來,首次在美國本土,使用美國製造的宇航飛船,將自己的宇航員送上太空站。宇航飛船名為Dragon,龍,由宇航局和SpaceX公司共同打造,也是商業載人飛船的首次發射,兩名宇航員將在太空站停留100多天。

休斯頓部分博物館重新開放

自州長宣布允許博物館開放後,越來越多的博物館加入了重新開放的行列,而休斯頓自然科學博物館已於上週五首次開放。孤星飛行博物館和休斯頓美術博物館將於本週六開放。休斯頓猶太人大屠殺紀念博物館和非裔士兵博物館將於下週二開放。休斯頓動物園也在準備中。在重新開放期間,博物館客流量會控制在原來的25%,並進行頻繁的消毒清潔,要求工作人員戴口罩並測量體溫。他們還鼓勵遊客在家打印好門票,以避免擁擠。10歲以上的遊客要求戴口罩。

信用報告可每週免費查取

由於疫情的影響,很多人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焦慮,對自己的信用分數也開始擔心。美國三大信用報告機構Equifax,Experian和TransUnion,決定在2021年4月之前,讓美國人每週可免費查閱一次信用報告。正常情況下這種免費查詢只能一年一次。掌握信用報告是幫助管理財務數據的重要工具。信用報告中包含有信用分數,信用記錄和付款記錄。請訪問AnnualCreditReport.com獲取免費報告。如果在信用報告中發現任何錯誤,直接聯繫信用報告機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