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計劃切斷華為對5G網絡的參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正計劃,縮減中國電訊設備企業華為對英國5G網絡的參與,並在2023年使其徹底退出。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已經通知負責的官員,制定計劃在2023年使華為參與英國通訊基礎設施減少為零。

英國五月初啟動脫歐後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下個月約翰遜將赴美國參加七國峰會。報導指出,約翰遜有意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來提升和美方進行的貿易談判。

另據《泰晤士報》報導,約翰遜已要求政府官員制定計劃,不要再依賴中國重要的醫療用品,以及其他的戰略進口物資。

約翰遜的這些措施將改變英國對待華為的方向。今年四月英國曾表示,會允許華為參與5G電話網絡建設,一月時曾決定允許華為參與非敏感的網絡建設,將其參與程度限制在35%以內。

由於北京對中共病毒疫情的隱瞞和處理,已經招致越來越多的國際批評,讓很多國家重新審視和北京的關係。

美國是英國的主要盟友,美國多次向英國表達對華為設備的安全擔憂,並警告說,如果使用華為,將切斷盟國間的情報共享。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