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支持伊朗恐怖組織 上海物流公司被美凍結資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美國財政部本週二宣布對中國物流公司 「上海聖特物流有限公司」實施制裁,原因是該公司為已經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伊朗馬漢航空充當代理商。有輿論認為,美國財政部此舉展示了白宮當前的決策、決心及未來發展方向。

美國財政部5月19日發表了一份聲明,宣布凍結「上海聖特物流有限公司」 (Shanghai Saint Logistics)在美國司法管轄區內的所有資產,並禁止美國公司與這家上海公司進行交易,任何與之有業務往來的人或公司都可能受到處罰。

上海聖特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國物流公司,該公司長期充當伊朗馬漢航空在上海的貨運銷售總代理,為往返中國和伊朗的航班提供貨運預訂等服務。

美國財政部指出,馬漢航空不但給敘利亞阿薩德政權運送武器和士兵,而且還向受到美國制裁的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軍(IRGC-QF)提供支持。馬漢航空還為伊朗技術人員和設備提供飛往委內瑞拉的包機服務,並搭載從中國採購的材料,以幫助腐敗的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府。

出於以上原因,美國政府於2011年10月將伊朗馬漢航空列入了制裁黑名單,並於去年對委內瑞拉腐敗的馬杜羅政府實施禁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是少數歡迎馬漢航空的國家之一,「這種合作是有後果的。」

他強調,「這一行動再次提醒人們,那些仍在為馬漢航空提供服務的公司,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其它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受到美國的制裁。」

蓬佩奧還指出,「同樣令人不安的是,馬漢航空似乎正將委內瑞拉的黃金運回伊朗,從而剝奪了委內瑞拉人民重建經濟所需的資源。」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也在聲明中表示:「伊朗政權正在利用馬漢航空來支持委內瑞拉的非法腐敗政權」,「我們將毫不猶豫的對那些繼續與馬漢航空保持商業關係的實體實施制裁。」

針對上述情況,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指出:美國可以凍結這家物流公司在美的所有資產,還禁止美國公民與這家公司合作,那下一步也就可以凍結10家、100家,以至於更多家違反美國禁令的中國公司在美的所有資產,禁止美國公民與這些公司合作。也可以升級到凍結中共國企的資產,這一行動代表白宮現在的決策、決心及未來發展方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