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獲重大勝利:美司法部撤銷對弗林指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週四(5月7日),美國司法部依據新發現的證據,宣布撤銷對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起訴。這是川普選戰針對通俄門調查的又一重大勝利。

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蒂莫西‧謝伊(Timothy Shea)週四下午宣布了一份長達20頁的法庭文件。文件指出,FBI當初面詢弗林是在「沒有任何合法調查依據的情況下進行的」,「根據廣泛的審查和對具體情況的仔細考慮,繼續起訴此案不利於司法公正」。

弗林於2017年12月1日認罪,聲明自己在2017年1月24日接受聯邦調查局(FBI)面詢時向特工做了虛假陳述,並表示今後將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團隊充分合作、配合所謂的通俄門調查。

弗林偽證案因疑點眾多而引發了巨大爭議,尤其是近期媒體報導該案的新證據浮出水面後,輿論界普遍認爲,弗林將免於起訴只是時間問題。

謝伊援引FBI的備忘錄指出,FBI曾建議對弗林的調查於2017年1月4日結束。

「政府得出的結論是,FBI對弗林先生的反間諜調查與面詢弗林先生無關,也不合理——用FBI自己的話來說,這項調查不再有正當理由,FBI準備結束該調查,因為它得出的結論是『沒有任何貶損信息』。」

司法部上週把該備忘錄和FBI其它一些文件交給了弗林的律師。

檢察官們還向弗林的律師提供了一份2017年1月24日的FBI手寫記錄,上面寫道,特工比爾•普里斯特普(Bill Priestap)詢問,面詢弗林的目的是否是讓他向FBI撒謊。

弗林在出任川普總統的首任國家安全顧問後,僅25天即離職,而原因是所謂的撒謊。

2016年底,弗林作為川普過渡團隊成員,曾與俄國駐美大使私下討論過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問題,一些美國媒體稱,這涉嫌違反了《洛根法案》(Logan Act)。FBI此後對弗林進行了反間諜調查,儘管按照美國法律,作為即將上任的新總統的政府代表,弗林的做法是完全合法的。

弗林在2020年1月29日打破了對該案件的沉默,他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他沒有對FBI作偽證,他對認罪感到「後悔」。他坦承,他與穆勒調查團達成認罪協議,是因為檢察官威脅要起訴他的兒子。

週四早些時候,弗林案的首席檢察官、穆勒團隊成員布蘭登•范•格拉克(Brandon Van Grack)退出了該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