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男出院兩個月後「復陽」 官方急維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廣東茂名市一名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在出院2個月後出現「復陽」現象,日前已再度被隔離。官方發布消息稱,「復陽」患者「均未繼續傳染他人」,請市民「不必恐慌」,引發廣泛質疑。此前有分析指出,中共的「抗疫」措施,除了封鎖真相,就是派出專家們「闢謠」,根本不看重百姓性命。

據廣東茂名市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辦5月5日消息,陳某生,男,63歲,化州市笪橋鎮倉背村人,常年在武漢市從事水果蔬菜批發生意,為2月份確診的茂名市第11例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消息稱,陳某生在茂名市人民醫院4月30日的隨訪中,被發現咽拭子核酸檢測呈陽性,立即轉入該醫院感染科進行隔離治療,目前無發熱、咳嗽等臨床癥狀。

官方消息還稱,根據廣東省疾控中心的統計數據,廣東14%出院患者出現「復陽」,但「均未繼續傳染他人」。因此,當局要求各位市民「不必恐慌」。

中共肺炎病患出院後 是否還具傳染性?

在中共肺炎疫情防控中,病人治癒後回歸正常生活。然而與以往的SARS(非典)等冠狀病毒不同,中共病毒表現得極其頑固,且難以根除。而中共的「抗疫」措施,除了封鎖真相外,還包括派出專家們或動用官方直接「闢謠」。

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免疫學系教授黃波、北京朝陽醫院呼吸與危重癥醫學科主任醫師王晶等中共專家紛紛稱,「患者治癒康復後病毒已被清除」,「不具有任何傳染性」。

不僅如此,為了回應2月以來廣東等地14%出院患者「復陽」的現象,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動物實驗研究所秦川團隊,3月15日在科學預印版平台bioRxiv,在線發表題為「新冠病毒可能不會再次感染已被感染的猴子」的研究論文。論文稱復發可能性小,產生抗體後不具傳染性。

與此同時,中共國家衛健委3月13日專門印發《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健康管理方案(試行)通知》,將3月3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中,出院後「繼續進行14天的隔離管理和健康狀況監測」(一般是在康復驛站等集中隔離點)的要求,緩和為「以居家隔離為主」。

儘管中共大力封鎖治癒「復陽」的消息,並利用專家們製造出疫情「可控可治」的聲勢,但「大紀元」獨家曝光的武漢市核酸檢測數據,卻揭露出令人不安的真相——中共肺炎病患出院後仍可能帶毒,具有傳染性。

詳細請見《獨家報導

也就是說,雖然醫學界尚未對中共肺炎患者治癒後復陽或具傳染性,得出明確結論;但大紀元獨家報導的事實已揭示出,中共病毒難以根除,以及患者出院後仍可能感染他人等事關公眾生命健康的真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