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拒福西眾院作證 允參院下週聽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將於5月12日赴參議院作證,同時作證的還有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以及其他政府官員。但川普已拒絕眾議院的聽證要求。

川普週二表示,他將允許福西博士向共和黨領導的參議院作證,但不會允許其向民主黨所掌控的眾議院作證。他告訴記者,「眾議院是個陷阱,眾議院是一群川普的憎恨者。」

上週,白宮已阻止福西在眾議院成立的一個所謂專門監督川普政府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的委員會上作證。當週二上午被問及此事時,川普告訴白宮記者們,被眾議院納入該委員會的全都是反對他的人。

川普指出,這些人希望政府應對疫情的局勢不成功,而這意味着死亡。

川普接著表示,福西「期待著」在參議院作證。

美國媒體週一報導,白宮的一份備忘錄稱,不允許中共病毒特別工作組成員赴國會作證,因為這將會轉移應對中共肺炎大流行的資源。

白宮副新聞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阻止福西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是為了讓他能夠專注於監督應對疫情的首要任務。但他表示,「我們致力於與國會合作,將在適當時候提供證詞。」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敦促民主黨議員,在問訊福西時不要奉行黨派路線,就如他們在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聽證會上所表現的那樣。

在週二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康威表示,「我只希望提問的人所問的問題聰明、理性,與美國衞生實際相關,因為我們以前見過他們做什麼。」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