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廣東原油寶受害者自焚視頻 警方拙劣「闢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中國銀行原油寶投資人不但賠光本金,還被銀行追索巨額「賠償」,相關維權或自殺的消息頻傳。4月30日,網絡熱傳廣東湛江街頭一名原油寶用戶點火自焚的視頻。警方立即「闢謠」稱是「拾荒者不小心點燃自己」,被批可信度低。

4月30日,網上傳出據稱是廣東湛江一名原油寶受害者點火自焚的視頻。爆料網友指,這名受害者的存款已被銀行扣光,因而絕望自殺。視頻顯示,有一人站在馬路邊的斑馬線上,上身噴出熊熊火焰,明顯事先已淋上汽油等易燃物。

當天湛江警方即證實,早上7時40分左右,警方接到報警指,霞山區解放西路發現一名男子身上著火倒地。警方趕到後,該男子已當場死亡。不過,警方宣稱此事是「一名拾荒人員坐在路邊不慎用火將身上物品點燃」。該說法與視頻對比,明顯不相符。

視頻傳到海外推特上,有網友警告稱,警方既然有了「不小心點燃自己」的說法,相信以後還會有「不小心墮樓、不小心掉進江裏」等死法。

也有網友質問死者:既然有死的勇氣,為什麼沒有反抗中共暴政的膽量。不過,有網友代為回答:「因為CCP(中共)比死還可怕,CCP是魔鬼,很多人不怕死,但是怕共產黨,與共產黨抗爭是比死還恐怖的事,這是很多很多人心裏的真正的潛意識,所以能克服這種恐懼繼續跟共產黨抗爭的人是真正的英雄。」

近期國際原油價格不斷暴跌,多數投資者緊急退場,而中行卻裹挾原油寶用戶巨資繼續抄底買進原油期貨,最後損失慘重。原油寶用戶不但本金賠光,還要被迫賠償中行「負價平倉」造成的損失,賠償甚至數倍於本金。中行稱,銀行可強行扣除用戶存款來抵債,還威脅將拒賠用戶列入「失信人」名單。

近日,大量原油寶用戶開始集體維權,要求中行自己為其愚蠢的違規市場操作負責,而不是讓用戶買單。中行雖然已宣稱「暫停索債」,但各地投資人自殺的消息依然頻傳。

新唐人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