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非洲兄弟」律師起訴中共 索賠2千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觀衆朋友好, 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非洲兄弟」律師起訴中共 索賠2千億

非洲國家尼日利亞的一個律師團體,日前就中共病毒疫情起訴中共,並向中方索賠2000億美元。律師團的首席律師阿津蓋(Epiphany Azinge)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共應對疫情負責,賠償尼日利亞國民的生命、財產和經濟損失。尼日利亞是中共的「非洲兄弟」,該國律師團體起訴中共,引起外界格外關注。

中國試劑盒準確率低 印度要求退貨

中國公司生產的中共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再次因爲質量問題被退貨。印度媒體報導說,印度從中國進口的50萬套快速檢測試劑盒,準確率只有5%。因此,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4月27日要求印度各邦停止使用並退貨。而中共駐印度大使館28日就此事回應時,不僅沒有道歉,反而還指責退貨的要求是「不公平」和「不負責任」的。

黃琦母病重 寫「最後遺言」祈見兒一面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3年前被抓,一直被剝奪探視權、通話權和通信權。去年7月又被以「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刑12年。他的母親蒲文清一直爲他鳴冤,呼籲外界營救,並因此遭當局軟禁。最近,87歲的蒲文清肺部腫瘤擴散,病情加重。她擔心自己「時日無多」,因此寫下「最後遺言」,希望在離世前能見兒子最後一面。她在文章中說,自從黃琦被抓,當局就一直監視她,不准和朋友見面、不准上北京、不准會見黃琦、不准接受媒體採訪、也不准聘請人權律師。她說,黃琦也患有嚴重疾病,活著出獄希望很小,希望外界多關注他。

好,下面請看時事禁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