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警稱王全璋還在服刑 被斥明著耍流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大陸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出獄後被強制「居家隔離」14天,目前仍被中共軟禁在濟南住處。王全璋的親人質問警察,為何不讓王全璋回北京與妻兒團聚。一名警察宣稱,王全璋被剝奪政治權利5年,目前還在服刑中。這一「雷人」說法引爆網路輿論。

4月23號,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來到濟南市章丘區聖井派出所,找所長詢問,到底是誰不讓王全璋回北京。等了半小時,所長沒來,一名自稱姓魏的男警察出面搪塞,他聲稱:「不準王全璋回北京有很多原因,在北京不利於他改造。」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說白了,它現在就是完全不講法律了,就把你這個人看起來。它就是維穩。它就是要隔離他。即使把他判刑4年多,坐牢出來之後,當局還是害怕他,害怕這,害怕那,它什麼都怕。」

這名警察更爆出「雷人」說法,聲稱:「王全璋被剝奪政治權利5年,說白了,王全璋還算是在服刑,由章丘公安來執行。」

王全秀頗為不解,質問警察:「剝奪政治權利期間等於繼續服刑?這個我第一次聽說。這個規定不准回家跟老婆孩子團聚嗎?這兒不是王全璋的家,沒有你妻兒的地方是你的家嗎?」

對此,王全璋對本臺記者表示,大陸的公權力在行使權力的時候往往會塞進自己的一些私貨。當局不讓他回北京的理由只是藉口。

大陸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比如說,它現在表面上對我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的處罰,但實際上又塞進去不能讓我去北京的這樣一個要求。那麼這個要求本身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王全璋表示,自己對此無法接受,一定要爭取回北京和家人團聚。

王全璋:「現在他們限制我,我也要去爭取呀。畢竟老婆孩子是在北京,北京才是家呀。現在雖然被剝奪政治權利,但是它們不能限制我人身自由啊!所以我還是要去爭取。」

王全璋最近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回顧了自己被關押和審判的過程。他提到其中一個細節,他當時曾質問辦案方,到底所謂「顛覆國家政權」打擊的是言論還是行為。他們說是行為,於是王全璋便問為何自己上微博被說成是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對方竟然說:「你打字的動作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令人無語。

23號當天,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將聖井派出所警察的言論在網上曝光。一時間群情激憤,紛紛對警方說法進行斥罵。

北京人權律師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在推特上寫道:全璋沒有犯罪,談何改造?!要改造的是這一群心被邪魔掌控的違法者!

網民駁斥這名警察:「他在胡說八道,剝奪公民權利是指沒有選舉權,而不是人身自由。」

也有網民直言:中共不耍流氓一天都過不了。說白了,就是流氓社會。告訴你:就流氓,你咋地?純屬滅亡前的瘋狂。

江天勇:「在中國,什麼法治啊、什麼依法治國啊、什麼打擊違法呀,其實就是它們(中共)違法。它們違法普遍,而且作為公職人員違法更嚴重,它的後果更嚴重。它應該帶頭執行法律的,但它現在帶頭明目張膽地踐踏法律。」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在2016年11月份被失蹤,後被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2年。2019年出獄後,一直被軟禁在河南信陽老家。當局的藉口之一,就是所謂的剝奪政治權利。

江天勇:「政治權利包括哪些呀?選舉權、被選舉權、擔任國家公職的權利、什麼言論、結社、出版、遊行示威,這些。中國人有嗎?!我們本來就沒有,什麼剝奪不剝奪,本來就沒有。我就不要!但是你限制我人身自由幹什麼呀?」

外界擔憂,當局想要像對待江天勇那樣,利用各種藉口和手段,強行將王全璋長期軟禁隔離。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