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的巨人 拜仁傳奇奧利弗·卡恩——世界十大門將(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在眾多德甲豪門拜仁的傳奇人物中,如果要選出一個最具個性的人物,奧利弗·卡恩(Oliver Rolf Kahn )肯定會是熱門人選之一,除了他的頂級門將技術外,火爆的脾氣、剛硬的性格也給那個時代的拜仁烙下了深深的印記。

也許是繼承了同樣也是球員的父親的基因,1969年生於德國卡爾斯魯厄的卡恩,從小就展現出了非凡的足球天賦,6歲便以球童身分加盟卡爾斯魯厄,18歲便提拔至一線隊並首次亮相,3年後取代前輩,成為首發門將,並牢牢穩坐多年,1993年入選德國國家隊,1994年榮獲德甲最佳守門員的稱號。

在家鄉隊伍的7年職業生涯,卡恩穩健的表現,吸引了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的目光,於是在1994年拜仁以當時460萬馬克將其簽入,這筆錢在當時打破了德國門將最高轉會費記錄,即便加盟不久就因十字韌帶受傷,離開賽場多達半年之久,但復出後狀態依舊,在拜仁的第二個賽季再度評為最佳門將。

1999年卡恩隨拜仁在歐冠賽場上橫掃千軍,只是於決賽中惜敗於正值巔峰時期的曼聯,但卡恩仍憑藉出色的發揮,被FIFA評選為年度世界最佳門將。2000年卡恩被選為該年度德國足球先生以及歐洲最佳門將。

2000/01賽季是拜仁和卡恩豐收的賽季,卡恩除了贏得第四座德甲聯賽冠軍外,在歐洲冠軍杯更是一帆風順,尤其在決賽中,拜仁與皇馬在常規時間打成平手,殘酷的點球大戰成為了卡恩一個人的舞台,其三次奮勇撲出三粒點球,幫助拜仁時隔四分之一個世紀,再度奪得歐冠冠軍。

在整個職業生涯中,卡恩展現出了出乎常人的堅毅和冷靜,因此獲得「巨人(Der Titan )」的綽號,但與此同時,凶悍的作風也屢屢讓他惹上麻煩。2001年在對陣漢莎羅斯托克的一場比賽中,在對方禁區內,用「標準」的撲救動作,將球打進對方大門,被直接罰下的一幕,至今仍被人津津樂道。

2008年,39歲的卡恩選擇掛靴,14年間隨拜仁隊贏得8次德甲冠軍,6次德國杯冠軍,6次德國聯賽杯冠軍,1次歐冠冠軍,1次歐盟杯冠軍以及1次洲際杯冠軍。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