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依賴中國問題嚴重 庫默呼籲聯邦干預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隨著紐約州的疫情逐漸趨緩,州長庫默,週五表示在重啟經濟的同時,還要確保公共健康,而目前物資過度依賴中國,需要聯邦進行干預,來協助提升檢測能力。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17日表示,過去一天有630人因中共病毒喪生,其中590人在醫院離世,40人在養老院,紐約州累積12,822人死亡。不過好消息是總住院人數、ICU病患和插管數,都在持續下降。而每日新增入院患者維持在2,000人左右。

紐約州長 庫默:「我還是認為此次疫情的終結要等到疫苗問世,屆時人們才知道病毒被完全被控制,而這需要12~18個月的時間。」

庫默稱,現階段感染率從1.4減少至0.9人,第二階段將在重新開啟經濟的同時確保公共健康,包括測試、追蹤和隔離感染者。

庫默提到物資過度依賴中國的問題,呼籲聯邦進行干預,建立全美同步檢測流程,加大檢測能力。

紐約州長 庫默:「測試需要使用某些化學試劑,在取樣後和其他化學品混合,實驗室無法獲取需要的化學品來混合測試,沒人有這種化學品,因為每天的需求都超負荷。那這種化學品來自那呢?來自中國,而過去40多天什麼都是從中國進口的,什麼都來自中國,現在全球都在向中國尋求這些化學試劑,這是我無法解決的,所以聯邦政府需要參與並尋找答案。」

另外庫默也呼籲聯邦撥款,來維護州府的正常運轉應對疫情。

庫默列舉911帶來的安檢改變,表示此次的中共病毒疫情,也是讓人們反思和改變的機會,包括公共健康的預防與應對、人與人情感的溝通等。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