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營難以為繼 MTA再向聯邦申請39億救助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7日訊】因為乘坐地鐵的人數大幅下降,紐約大都會運輸署面臨財政緊張。運輸署主席週四呼籲聯邦給予更多的救助資金,以維持運作。

據第三方公司的測算,疫情將給大都會運輸署造成高達85億美元的損失。

運輸署主席稱,疫情給運輸署的運作帶來了重大挑戰,為此他向聯邦申請增加39億美元的緊急補助。

大都會運輸署主席 Pat Foye:「目前的情況迫不及待,我們需要迅速的行動,我們的地鐵、公交和鐵路的乘坐量經歷了持續的、急速的下降。」

運輸署主席介紹,紐約地鐵、公交的乘坐量都下降了95%,這給運輸署帶來最多高達60億美元的收入損失。另外,為了保證員工和乘客的安全,運輸署還要額外支出8億美元。

他還強調,紐約下州的經濟佔全國GDP的10%,而紐約的公共交通對紐約地區的經濟至關重要,並進而影響到全國經濟。

大都會運輸署主席 Pat Foye:「投資MTA,聯邦政府就等於是投資紐約及整個地區的未來,我們的系統是這個地區流動的血液,擴展來說是整個國家的流動的血液。」

在此之前,聯邦3月份已經向大都會運輸署提供了將近40億美元的援助資金,但運輸署稱,自那之後情況進一步惡化,疫情造成的損失遠超最初的預計。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