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介入調查 「性侵養女案」結局難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山東企業高管鮑毓明性侵養女案,引發輿論持續關注。該案已驚動中南海,中共最高檢察院和公安部將聯合督導此案。有分析認為,該案此前兩次立案都不了了之,結局難料。不排除當局迫於當前形勢,嚴查此案以收買人心。但也可能會象李文亮案一樣,再次走過場,就看涉案人有沒有背景。

中共最高檢察院新浪微博賬號4月13日發布消息,「針對鮑某某涉嫌性侵一案,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已派出聯合督導組赴山東,對該案辦理工作進行督導」。消息說,目前,山東煙臺市公安局已針對此案組成工作專班,並商請煙臺市檢察院派員參加。

煙臺傑瑞集團原副總裁鮑毓明涉嫌性侵未成年養女案,近期成為輿論焦點。鮑性虐養女長達4年,首次性侵時養女才14歲,情節令人髮指。

煙臺警方對該案兩次立案。去年4月第一次立案,但懾於鮑毓明的權勢助其掩蓋真相,一次銷案,一次「內部結案」不了了之;去年10月再次立案,至今已經過了半年,也沒有實質性進展。

4月8日,陸媒曝光此案。9日晚,傑瑞集團發表聲明稱,已與鮑毓明解除勞動合同。10日,鮑毓明擔任非執行董事的中興通訊也發表聲明稱,同意鮑毓明的辭職申請。西南政法大學也解聘了他的兼職研究員職務。此前,鮑毓明除了在大公司擔任要職,且具有中美兩國的律師資格。

據鮑毓明養女李星星(化名)指控,從2016年起,剛滿14週歲的她就被「養父」鮑毓明性侵、虐待,一直生活在他的淫威和控制之下,被迫看各種色情片,拍裸照和視頻,不僅手機QQ受到監視,連上廁所都不能關門。被害人陳述的種種性侵未成年人的細節,讓人作嘔。

根據受害人李星星敘述,從2019年起,她曾在煙臺多次報案,但都被鮑毓明動用權勢壓制,當地警方調查都不了了之。

2019年4月8日,李星星在第一次自殺未遂之後報案,警方刑事立案,但4月26日就宣布撤案。5月,李星星與家人再次報警,警方不予受理。李星星絕望跳海,一名警察接到報警後將其救起,就案情詢問原派出所,依然沒有答覆。

之後,李星星遭鮑某威脅毆打,她拚命反抗後電話報警。警方關押兩人時,還給李星星戴上手銬,理由是她曾反抗,因此與鮑某屬於「互毆」。

直到2019年10月,李星星在山東一位李姓律師的幫助下,輾轉多個部門向當地檢察院提交證據後,終於獲得了立案偵查,但半年過去,該案件卻如石投深潭沒有了下文。

鮑毓明日前接受大陸媒體採訪,否認了所有性侵指控,並否認他和李星星是養父女的關係。

這起性侵案被媒體曝光後,引發輿論極大關注,甚至驚動中南海。有分析稱,鑒於此案曾多次遭壓制,不了了之,結局如何難以預料。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當局對該案的調查結果有兩種可能,一是中共由於隱瞞疫情,打壓李文亮等爆料者導致民憤極大,不排除當局迫於當前形勢壓力,嚴查此案作為典型,以收買人心;二是中共當局也可能再次走過場,就象對待李文亮案一樣,就看此人有沒有背景。

武漢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染疫去世,激起民憤,一度在大陸網路掀起軒然大波,上百萬網民到李文亮微博高呼「我們要言論自由」。

中共當局為平息民憤,從中央派出調查組調查李文亮案,但官方公布的最終調查結果,僅對訓誡李文亮的基層警察進行處罰,對中共各級領導層的失職,隻字不提。

大陸網民質疑官方的調查報告「避重就輕」,為高層責任人開脫罪責,形容對涉事警察的處分是「替罪羊系列產品發布會」。還有網友嘲諷,官方早說了要「一查到底,沒說一查到頂」。

在李文亮醫生調查結果出爐之前,網上傳出一位武漢女士在微信裡憤怒地講話錄音:政府拿了權利,拿了資源,拿了納稅人辛苦賺血汗錢,政府做了什麼?訓誡醫生,最後感染全世界。做好了是本分做砸了滾蛋,哪個國家不是這樣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