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宗教節日紀念 川普為復活節發表祝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2日訊】本週日,即是基督教的復活節,也正逢猶太教的逾越節。而由於「中共病毒」在全球大爆發,各地的紀念活動,史無前例的受阻。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婭,則是通過視頻,發表復活節祝詞。

聖墓教堂(Holy Sepulchre)是基督徒相信耶穌度過最後幾個小時的場所,也是複活節慶祝活動的重點。由於以色列對公眾聚會的限制,聖墓教堂上個月已向公眾關閉。只允許高級神職人員在復活節慶祝期間,舉行儀式。

梵蒂岡聖地使徒行政長官皮爾巴蒂斯塔•皮薩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復活節是生命的時刻,儘管我們到處看到死亡的跡象,但只要有人因為對別人的愛而獻出生命,生命就會延續。復活節快樂。」

這個週末也正值猶太教逾越節期間。通常有成千上萬者參加的祭祀,但今年的耶路撒冷幾乎是空城。10名戴著口罩的猶太信徒被允許在週日(4月12日)的特殊「祭司祝福」下在西牆祈禱。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戴維•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參加了週日祭祀。他在推特上寫道,「去年我是10萬名;但不幸的是,今年少得多。」「我將祈禱世界免受『中共病毒』(COVID-19)或其它疾病的傷害或痛苦。」

澳大利亞悉尼一家教堂在復活節通過臉書和油管(YouTube),為教區居民提供服務。牧師約翰遜在佈道中提醒信徒,生命中最重要的還是愛。

(ONE1SEVEN)教堂牧師約翰遜(MATT JOHNSON):「提醒我們,即使所有都支離破碎,生命中最重要的還是愛。」

週日,美國總統川普通過推特、以及白宮網站特別發表了復活節祝詞。

川普表示:第一夫人梅蘭妮婭與他一道和所有的基督徒慶祝耶穌復活的節日以及永生的禮物。雖然我們國家值此(中共病毒肆虐的)肅穆時刻,我希望你們所有人都充滿了歡樂和愛,希望這是最神聖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