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中共用10億口罩 換法國接受華為5G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6日訊】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北京現在又大搞「抗疫外交」輸出醫療用品,企圖扭轉國際形象,卻被多國曝光其醫療物資質量低劣,並要求退貨。日前更有美國議員披露,中共向法國提議,以10億個口罩,交換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在法國建置5G設備的訂單。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馬克‧格林(Mark Green)4月4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中爆料,由於生產力的不足,法國總統馬克龍向中共當局提出需要10億片口罩救急,但中共卻要求法國以引進華為的5G技術作為代價:

「昨天我們在一個電話會議上得知,馬克龍和習近平通話,馬克龍詢問10億個口罩,習說,我們會給你,如果你使用華為來部署5G。這就是中國(中共),現在是世界清醒過來的時候了,正視這個問題。」

華為因其中共軍方與國安背景遭到許多國家的拒絕。格林表示,現在這個事件正好提醒世界,應該改變對中共的依賴,「很明顯有關醫療產品供應鏈的問題,是一個關乎國家安全的問題。」、「對於個人防護設備(PPE)以及呼吸機這些醫療設備,我們也應該有同樣的方式去對待,而不是依靠中國(中共)。」

格林將這段新聞採訪分享到臉書,網友紛紛直呼,「便宜莫貪」、「不要為了偽劣口罩引狼入室」、「最可怕的是交易成功之後可能是拿到胸罩」!

中共病毒在大陸爆發後,中共利用使領館和當地華人,在1月起的5週內,從全球搜颳了20億個口罩及4億套其他防護器材。

隨著疫情在全球擴散,多國亟需抗疫物資,中共又四處輸出醫療物資,其動機引發歐洲媒體、官員及專家們的廣泛質疑,認為中共的「口罩外交」是有圖謀的「慷慨政治」,批評中共是為了爭奪地緣政治影響力,有乘人之危之嫌。法國官員告誡中共,勿將疫情援助用於政治「作秀」。

而這次葛林眾議員披露中共用口罩來強迫法國使用華為的信息,預計會引起歐洲國家更嚴格審視中共所謂援助的背後目的。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