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主車後掛「流氓下台」被攔截 反習風日盛【今日焦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1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今天帶您關註一個有意思的新聞,北京東三環近日在發生大堵車,原因是警察攔截一輛轎車,為什麼攔截這個輛車呢,因為這輛車後面掛了一個牌子,「流氓下台」。

這條消息在社交媒體上被廣為轉發,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收到大網友的投書,稱北京東三環昨日堵路車輛難行,原因是警察攔截一輛小臥車,這車車後掛著一個字牌:流氓下台。民眾熱烈討論,有人說估計當時的情形是這樣子的:警察說,你怎麼敢掛這樣一個牌子,車主說我又沒說流氓是誰,警察說,我知道你說的是誰。

有人說這和前蘇聯的笑話多麼類似,蘇聯解體前,有個人在紅場散傳單,被警察抓住後,卻發現傳單竟然是空白的,警察想了想說,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說什麼。這個新聞簡直就是前蘇聯的翻版啊。也有民眾說:如今「流氓」這塊招牌,也在光天化日之下被認領被搶注!這下我放心了,因為流氓已經名至實歸了。也有人說,關鍵是攔他的警察也知道口號指的是誰,這就夠了。也有人說,帝都人就是幽默,抗議得這麼有趣。也有人說,其實警察內心也認同流氓是誰!不然不會這麼敏感而要抓人邀功!

如今下台的呼聲在民眾間越來越多地傳播,之前我們報導過任志強的消息,他寫文章批評習近平,他寫的《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體制的重病共同傷害》中把矛頭指向習近平,說習近平是一個「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在這次疫情的國難中,黨在維護黨的利益,官在維護官的利益,君則只是在維護一尊的核心地位與利益。中共體制決定了其必然會隱瞞真相,釀成疫情失控的慘劇。任志強是中共紅二代,他此時發文批習,屬於中共內部反習。無疑代表了許多黨內人士的聲音,文章在海內外引起很大轟動。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