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故意傳播中共病毒者 司法部或指控為恐怖分子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美國司法部二號人物週二(3月24日)表示,司法部可能會依據聯邦恐怖主義法,對故意傳播中共病毒者進行刑事指控。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24日報導,司法部副部長傑弗里•羅森(Jeffrey Rosen)在給司法部高層領導、執法機構負責人和全國各地的美國檢察官的備忘錄中指出,檢察官和調查人員可能會遇到「故意讓他人接觸和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的案件。

羅森表示,因為中共病毒看來似乎符合「生物製劑」的法定定義,所以這種行為可能會牽涉美國有關恐怖主義的法規。

他警告,司法部不會容忍有人威脅或企圖把中共病毒用作攻擊美國人的武器,這種人可能被指控為恐怖分子。

羅森沒有說明是否已收到關於此類事件的報告,也沒有說明他的警告是否只是預防措施。

司法部還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專門解決那些囤積急需物資及哄抬價格的問題。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一在白宮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根據川普總統簽署的行政令,囤積口罩等醫療用品將面臨起訴,而且聯邦政府有權沒收這些物品。

不過,巴爾和羅森週二發佈的備忘錄稱,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尚未正式指定政府希望納入《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的與衞生相關的條目。

巴爾說,處理此類問題的特別工作組將由新澤西州的美國檢察官克雷格•卡佩尼托(Craig Carpenito)領導,成員將包括來自每個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和司法部其它單位的人員。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