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同意豁免部分中國製醫療用品關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8日訊】近日美國同意豁免,中國100多種醫療用品的,懲罰性關稅,其中,也包括口罩。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同意豁免美國27家公司,自中國進口的100多種醫療用品,包括口罩、手套和消毒濕巾等的懲罰性關稅。

位於伊利諾伊州的Medline公司,獲得了30項商品的豁免,包括口罩,手術罩,標本容器和手術服。

其他公司獲得的關稅豁免項目包括手術台罩,抗菌床單,識別腕帶,血壓袖套和血壓套等。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沒有同意藥品的關稅豁免。

幾家公司的發言人表示,關稅豁免只是對公司有一些經濟上的緩解,對供應鏈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同意的關稅豁免項目,屬於對價值1,2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5%關稅的項目。今年1月中旬美中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這批項目的關稅降至7.5%。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