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與「世界青年聯盟」合辦「曼哈頓國際影展」,響應聯合國向世界傳達青年視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世界青年聯盟」於3月2日合辦「第8屆曼哈頓國際影展(8th Manhatt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MIFF)暨開幕酒會」,本屆影展特別邀請在紐澤西州成立超過52年,致力培育青年表演藝術家的「紐華克藝術學校」學生現場演唱巴西及俄羅斯等多國歌曲,為影展熱鬧揭開序曲,並計有巴拉圭駐紐約總領事Juan Alfredo Buffa大使、瓜地馬拉駐紐約總領事Rosemary Arauz大使、聖露西亞駐紐約總領事Alvin Landers等多國外交官員,及來自30餘國超過130名賓客參加,現場氣氛熱鬧。

經文處徐儷文大使肯定入圍影展決賽的各國青年導演及他們的拍攝團隊,透過影片分享青年對人性尊嚴及世界的觀點,並強調今年適逢聯合國成立75週年,聯合國邀請全球公民社會等自發辦理對話活動,為世界未來發聲,今天的影展正好呼應聯合國上述活動,因此鼓勵在場青年持續以各種方式響應聯合國這項倡議,讓各國青年對未來的期盼能受到重視。徐大使更讚揚「世界青年聯盟」20多年來持續不懈在全球各地為推動青年交流所做的各項努力,鼓勵大家持續作為改變世界的良善動力。

「世界青年聯盟」主席Lord Pomperada感謝經文處對該聯盟及「曼哈頓國際影展」的全力支持,該影展到今年已辦理8屆,過去7年間已有來自20多國、超過70多位青年導演及影片受到影展獎項的肯定。P主席並以本年參展的其中一部作品「合唱團」為例,說明人類如何在艱困的環境及不斷的挫折中發揮韌性,以及透過持續嘗試,進而探索出人類的內在尊嚴與價值,同時對未來抱持希望及正向看法。

「曼哈頓國際影展」(MIFF)是由「世界青年聯盟」於2012年發起,鼓勵青年透過電影深度探討及反思人類尊嚴,該聯盟會員遍及世界各地,本年共有來自各國超過100多件作品參展,其中來自希臘、黎巴嫩、美國及英國青年製作的影片脫穎而出獲選進入決賽。(E)

經文處徐大使(左六)、巴拉圭駐紐約總領事Juan Alfredo Buffa大使(左二)、瓜地馬拉駐紐約總領事Rosemary Arauz大使(左三)、聖露西亞駐紐約總領事Alvin Landers(左一)、「世界青年聯盟」創辦人Anna Halpine(左五)、該聯盟主席Lord Pomperada(前排左一)及「紐華克藝術學校」師生合影。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