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因美國股市大漲,及新一輪央行刺激措施給全球經濟前景帶來的安慰,亞洲股市週四連續第四日上漲。美國經濟穩健迎接風險,2月服務業活動升至一個月高點,民間部門就業人數增加18.3萬人。

2.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迅速蔓延,德意志銀行已將英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預估下調至僅為0.5%,並表示英國央行可能在5月底之前降息兩次作為回應。英國央行侯任總裁貝利則表示,央行應等到對疫情經濟打擊有了更明確的認識後,再做出降息決定。

3.MSCI明晟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展,針對全球市場設計一套壓力測試模組顯示,短期內市場仍有進一步下跌空間。如果疫情使经济下行,那么市场反弹可能会更慢。

4.為了保護美國經濟免受疫情的打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周二在非例行政策會議上降息,這是該央行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緊急降息。中國債券因此具有收益率優勢,但隨著新冠病毒疫情令新興市場再度震蕩,投資者建立印尼盧比空倉。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