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現3例不明感染源病例 防社區傳播更加緊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週五(2月28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又報告了3例似乎與旅行無關的病例,使不明感染源的武漢肺炎患者總數升至4例,預防該病社區傳播的緊迫性也在加大。

CDC週五晚宣布,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各報告了1例病例。當天早些時候,加州官員也報告,該州發現了第2例不明感染源病例,該人先前與任何患有武漢肺炎的人都無接觸。

衞生官員稱,其中3位患者最近既沒出國旅行,也沒與旅行者或被感染者有過任何已知的密切接觸 。這3人包括北加州1名患有慢性病的老年婦女、華盛頓州埃弗里特市(Everett)的1名高中生、以及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的1名學校僱員。

另外,華盛頓州金縣(King County)的一名50多歲婦女曾前往韓國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旅行,返美後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她正在家中隔離並接受治療。

不過華盛頓州衞生官員表示,該州新發現的這2例都是「推定陽性」,這意味着,他們尚未獲得CDC確診。

俄勒岡州衞生當局也稱,該州的新增病例尚屬「推定陽性」。

目前美國已確診了60多例新冠病毒病例,其中大多數是從在日本隔離的鑽石公主號游輪中撤離的美國人。

在宣布上述4例病例之前,州級衛生官員和CDC已經能夠追蹤美國病例的起源。

但據美聯社(AP)報導,在加州出現第2例不明感染源病例後,CDC表示,衞生官員們「意識到加州可能已出現第2例新冠病毒社區傳播病例」。

這些病例引發了衛生官員對所謂社區傳播的關注。加州週三宣布,已發現首例疑似社區傳播病例。這4例不明來源病例都出現在美國西海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