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援引《國防生產法》 加速供應口罩防護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兩名美國官員日前告訴路透社(Reuters),為抗擊新冠病毒,川普政府正考慮通過適用《國防生產法》來調用特殊權力,以加速擴大國內防護口罩和防護服的生產。

《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是美國國會在朝鮮戰爭爆發後通過的一部法律。英媒路透社週四(2月27日)獨家報導,川普政府目前考慮援引該法,標誌着美國對疫情的反應升級。

新冠病毒最初現於中國大陸,如今已傳播到包括美國在內的40多個國家。美國衞生官員本週已告訴美國公眾,需開始為該病毒在美國的傳播做準備。

1950年的《國防生產法》授權美國總統,可以出於國家安全及其它原因,擴大關鍵材料或產品的工業生產。

美國最大的口罩生產商包括兩家——3M公司(3M Corp)和霍尼韋爾國際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HHS)部長阿扎爾(Alex Azar)本週告訴國會議員,美國需儲備約3億枚N95口罩(一種呼吸防護設備),供醫務人員抗擊病毒感染使用。

阿扎爾證實,美國目前能夠立即投入使用的N95口罩只佔這一數字的小部分。

一名國土安全部官員(DHS)透露,在週三的舉行的一次機構間電話會議中,HHS和DHS的官員討論了援引《國防生產法》生產可用以防止感染的「個人防護設備」的可能性。此類產品包括口罩、手套和防護服。

阿扎爾週三在國會聽證會上說,中國控制着與口罩有關的「許多原材料以及製造能力」。

上述國土安全部官員告訴路透社:「這些東西顯然很少是在美國製造的,所以如果我們依靠國內的生產能力,可能會很棘手。」

一位白宮官員也證實,政府正探索利用法律來刺激防護裝備的生產。

但這兩名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談論此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