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醫生驚曝多城疫情失控 伊斯法罕市逾萬人感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根據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一份音頻文件,伊朗的第三大城市伊斯法罕的一名醫生說,伊朗的冠狀病毒疫情「失控」。

據《伊朗新聞網》(irannewswire)報導,在音頻文件中,這位已確定身份的醫生,貝魯茲•凱里達(BehrouzKeleidar)博士似乎正在與伊朗中部城市的一群醫生交談。

報導說,單獨確認音頻還為時過早。但是由於伊朗政府掩蓋過去事件真相的做法,包括掩蓋11月份伊朗抗議中許多民眾和示威者被殺害的數目,以及掩蓋1月初擊落烏克蘭客機的真相,因此,我們將收集來自可靠消息來源的非官方報道。

《伊朗新聞網》(irannewswire)刊載了醫生的評論摘要翻譯:

不幸的是,情況比我們想像的糟得多。伊斯法罕市83名疑是冠狀病毒患者住進了醫院,他們的測試結果還沒有出來,但是從他們的CT掃描非常清晰地看出他們已感染了冠狀病毒。當這麼大數目的人群被感染了,可以說伊斯法罕市有超過12000名冠狀病毒攜帶者,但他們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

兩人在某醫院(聽不清名字)死亡,四人在扎哈拉醫院去世。諾伊•戴•霍梅尼醫院有一名患者住院,將會因感染冠狀病毒而死亡。據我所知,有三人在喀山市亞斯雷比醫院住院,也將因感染冠狀病毒死亡。我們從該省其他城市得到的數字表明,該病毒的傳播令人震驚。

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同事,目前有4名居民,1名實習生和8名護士住院,兩名專業醫生和一名全科醫生在他們的工作地點被感染。

在德黑蘭,發生了一場災難。我們的許多同事在達內什瓦里(Daneshvari)醫院和羅格曼(Loghman)醫院被感染,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攜帶冠狀病毒。但是可以猜想可怕的事情正在發生着。

在伊朗北部,特別是在吉蘭省,感染冠狀病毒的人數非常多。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已經轉移到了德黑蘭,這種不科學的運輸方式感染了更多人。

庫姆市不幸發生了一場災難,冠狀病毒疫情已失控。不幸的是,由於官員們認為這將對該國政治和經濟造成不良後果,他們繼續掩蓋疫情。

在哈米丹、贊詹、阿拉克(伊朗中部)、加茲溫、馬什哈德和伊斯法罕(Isfahan),如果迅速我們採取措施,我們可以控制疫情。在伊斯法罕市,我們非常的失敗。

我們擔心的是病毒引起的混亂和應對計劃的缺乏,而且讓每個人都感到困惑的是,儘管我們從一個月前就警告各部委,如果他們忽略這一問題,我們就得等待災難的到來。但是不幸的是,他們沒有按照理應注意的去做,也沒有採取任何預防措施。

提高公眾自我保護意識和對民眾實行冠狀病毒疫情基礎知識教育的事情沒有落實,因為這個事情計劃在選舉之後做,所以冠狀病毒疫情教育在選舉之後才公布。不幸的是,和往常一樣,(官員們)僅從對該國政治和經濟的不良後果這個安全角度看這個問題。我告訴州長,但他表示,是因為官員們的命令才掩蓋真相的。我告訴希舍•福魯什(ShisheForoush),如果我們不趕快採取行動,將會面臨一場災難。

我們甚至沒能說服官員關閉學校,停止上課。您知道,如果我們再堅持自己的意見,將會遇到麻煩。有兩例兒童感染,因此不能說孩子沒有被感染。男性與女性都有被病毒感染。60歲以上的人群中感染率更高,但總的來說,病毒已經感染到了所有人。求主憐憫我們。

一名伊朗議員25日表示,在冠狀病毒爆發的集中地,伊朗庫姆市,至少有50人死亡。這名議員指責伊朗當局掩蓋冠狀病毒疫情事實真相。

伊朗衛生部公布感染冠狀病毒死亡人數為16人,確診感染人數是95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25日呼籲伊朗當局在該國冠狀病毒疫情問題上「說出真相」。他說美國「深切關注」伊朗可能在掩蓋病毒傳播的細節。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