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團隊:確診尿液也分離出新冠病毒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中共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領導的團隊,週六對外界表示,他們研究的最新情況是,發現確診患者的尿液中也同樣存在武漢肺炎病毒的毒株。此前,中國的醫療結構已經發現,從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的糞便標本中可分離出武漢肺炎病毒,警告公眾這種病毒的傳染渠道甚廣。

據《廣州日報》報導,鐘南山作為醫學專家與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趙金存教授等研究人員,於2月22日在廣州市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他們的研究團隊再次在與廣州海關技術中心共建的生物安全三級實驗室中,從一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尿液標本中分離出了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毒株。

這是第一個從廣州本地被感染病例樣本中分離到的新型冠狀病毒株,也是海關係統實驗室分離出的第一個病毒株。該樣本是由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提供的尿液標本。

團隊認為,這項發現對公共衞生安全防控有重要的警示和指導意義。該團隊並表示,目前相關課題組正在圍繞病毒的致病機制和藥物治療靶點等開展研究。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