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防疫告急 單日增16新冠病毒病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意大利官方週五(2月21日)宣布,該國北部地區當天新增16宗新冠病毒病例。目前當地政府已下令關閉10個城鎮的學校、公共建築、餐館和酒吧,以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意大利官員確認,在北部地區週五所確診的16例新冠病毒病例中,有14例在富人區倫巴第(Lombardia),2例在威尼托區(Veneto)附近。

倫巴第的官員稍早透露,在意大利已知最早的本地傳播案例中,共有6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僅僅幾小時後,倫巴第官員再次宣布,又有8人被測試為陽性,其中包括5名衞生工作者。

所有新增病例都沒去過中國大陸。但該地區確診的首例病患與中國有關。一名38歲的當地男子曾與一位1月底從中國大陸回來的朋友共同進餐,之後他便染病並在科多尼奧鎮(Codogno)的一家醫院治療,結果導致該院的5名醫護人員及幾名病患也遭感染。

另外3個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則都去過倫巴第大區的同一家咖啡館。

官方表示,疫情所覆蓋的地區包括意大利金融中心米蘭(Milan)東南部的幾個小鎮,目前這些小鎮已禁止所有的公共活動,並暫時關閉了學校、辦公室和運動場館。

衞生官員說,數百人已被隔離,且正在接受病毒檢測。上述38歲男子的150多名同事以及科多尼奧鎮醫院的70名醫護人員也正在接受檢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